資訊

Information
25
06月
2021
星光舍舉辦「樂健行小組」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星光舍於日前舉辦「樂健行小組」活動,目的是讓學員學習遠足的基礎知識和技巧,培養學員的興趣,啓發學員思考能力及提升自信心,並促進學員增強體質。

是次活動透過課堂講授及實地體驗的方式來開展,學員透過在課堂上講解有關遠足的基礎知識、注意事項、裝備使用以及澳門的自然環境及步行徑狀況等等,從而讓學員了解到遠足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經過事前詳細的規劃、了解天氣及環境狀況,才可以安全進行。


學員在透過工作員的課堂講解後,都開始對遠足有了一定了解,隨後便開始實地體驗。大家一同前往氹仔及路環的步行徑——大潭山步行徑、路環步行徑等,工作員向學員簡單重溫課堂上所介紹過的內容,以及注意事項後,正式開始遠足活動。過程中,學員都能把課堂上學到知識運用出來,達到學習效果(例如在步行徑入口處的地圖上,運用指南針找出正確的道路等等)。

在遠足的過程中,雖然路況比較崎嶇,但學員們仍然十分享受遠足所帶來的樂趣。有學員在路途中,看到美麗的自然景色,馬上從背包中取出相機,拍下美麗的一刻;有學員在路途中發現一些稀奇少見的植物,便與學員及工作員分享及討論,從中了解到澳門的生態和自然環境狀況,以及保護大自然的重要性。

希望透過遠足活動,啓發學員的思考能力及促進學員的身體健康。


學員認真聽課,主動舉手發問

學員透過查看地圖找出遠足路線

在大潭山步行徑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