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15
04月
2021
星光舍舉辦慶祝復活節活動暨第一季學員生日會

1.為了慶祝復活節的來臨,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瞎下星光舍於日前舉辦復活節暨季度生日會。


2.本次活動內容,首先為學員介紹復活節的由來,然後進行手工彩繪DIY復活蛋、復活節趣味小遊戲、唱生日歌等。


3.在活動開始時,首先透過多媒體影片及講故事方式,讓學員了解復活節的由來。接著,工作員向學員介紹世界各地復活節的習俗,以此擴寬學員的眼界,學員都十分認真及專注聆聽,有學員更主動舉手發問和分享個人感受。接着到了有獎提問環節,學員們都很積極主動回答問題,並獲得小小的獎勵。


4.到了DIY復活蛋製作的環節,工作員向學員展示復活蛋的製成樣品,讓大家了解初步的概念,同時講解製作復活蛋的步驟及材料。在活動過程中,學員均十分專注地製作自己的作品,按照自己的想法,設計出不同的圖案。有的學員是第一次製作復活蛋,感到好奇和新穎;有些學員更是用不同的蛋模,製作不同花樣的復活蛋。透過DIY復活蛋製作,讓學員發揮自身創意,提升想像力及創作力。


5.接着便是團體遊戲的環節,工作員安排團體闖關遊戲,讓學員學習在遊戲過程中了解復活節的意義,並加強團隊合作及協調能力。在遊戲過程中,學員的投入度非常高,氣氛非常熱烈,最後所有學員都順利完成團體闖關遊戲。


6.活動來到尾聲,工作員及學員為第一季生日學員送上生日禮物和祝福,並一同切生日蛋糕和許願,在此祝他們生日快樂,身體健康,願望成真!是次活動在一片溫馨和愉快的氣氛下,完美落幕。


1.png
學員正在專心製作復活蛋


2.png
復活蛋製作成功!看看我的復活蛋美不美!


3.png
第一季學員生日切蛋糕儀式,祝大家生日快樂!


4.png
活動順利完成,大家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