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07
12月
2020
星光舍舉辦智趣星級運動會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於日前舉辦「智趣星級運動會」活動。活動由星光舍同工率領學員及家長共28人,到澳門少年飛鷹培訓基地舉行。目的是通過運動會,提升學員之間的互助及合作精神,透過及完成不同的運動項目,讓學員感受到成功感,提升他們的自信心,鼓勵學員及家長參與,讓他們體驗運動的樂趣,培養團體精神及對運動的興趣,豐富日常生活,增加親子互動,促進親子關係。  


「智趣星級運動會」活動得到社工局的贊助。競賽項目包括籃球鬥一番、掌上明珠、跳飛機、繩結運球這四項團體運動遊戲,透過團體競賽的形式進行,讓學員及家長感受當中的趣味。此外,也能觀察到平日較少運動的學員,反而在活動中積極參與,並作為帶領的角色;有學員表示平時較少參加類似的活動,這次競賽活動讓他們感覺新奇有趣,期望日後也可以多些參與此類活動。有家長也表示對「繩結運球」這個項目印象深刻,在此項目中,每個人都要合力完成,對他們來說有一定的挑戰性,結果卻出乎意料,每一組的學員及家長,默契十足,互相配合,即使過程中曾發生球丟了、繩子脫落等情況,他們從沒有想過放棄,當中有一組的家長看到兒子走得較慢及表現疲倦,便想讓他休息一會,但兒子卻想繼續,最後也順利完成。可以看得出,無論是學員或家長,都展現出不輕易放棄的精神,相信這是在這個活動潛在的最大意義。


最後是次活動以頒奬儀式作尾聲,學員及家長都流露出滿足的神情,成績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都對是次運動會感到滿意。家長表示平時較少與子女參加此類活動,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學員也在活動中表現興奮,並對每項競賽項目充滿興趣,期待下次可以再次參與活動。


1.png
▲互相鼓勵,共同完成“跳飛機”


2.png
▲學員及家長準備挑戰“繩結運球”


4.png
▲學員及家長合力完成“繩結運球”


3.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