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11
06月
2020
星光舍舉辦“員工創意月”活動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出於防疫工作需要,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所有計劃內的戶外活動及探訪活動被迫取消。為了豐富院舍學員的日常生活、增廣見聞、以及發揮工作員的個人長處和激發工作潛能。5-6月,星光舍舉辦“員工創意月”活動。

是次“員工創意月”活動是由星光舍每一位工作員,根據學員的興趣、特質、意向等各方面作為參考指標,制定一個小組或興趣班活動,讓學員們在活動過程中學會不同的生活技能,培養興趣,增廣見聞、認識社區。

在工作員的努力下,是次“員工創意月”活動將會為學員舉辦以下的小組或興趣班:美容美甲班、摺紙藝術班、創意識字班、麵包糕點制作班、茶藝興趣小組、認識“澳門新八景”小組共六項活動。目前,已舉辦了近7成的活動。

有學員表示,雖然在疫情期間不能外出活動,但是能在院舍內參與由工作員所舉辦的興趣班,感到高興和愉快。在活動過程中,可以學習不同的技能以及加深對社區的認識,也為疫情過後恢復活動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透過這次活動,讓學員們可以豐富院舍生活,提升自我能力,改善個人衛生狀況以及個人形象。疫症無情,人間有愛,讓我們一起共同期望疫情早日結束,恢復正常的生活秩序。

640.jpg

美容美甲班

640 (1).jpg

摺紙藝術班

640 (2).jpg

創意識字班

640 (3).jpg

麵包糕點制作班

640 (4).jpg

茶藝興趣小組

640 (5).jpg

認識“澳門新八景”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