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22
05月
2020
星光舍進行復工復課防疫演練





甚麼時候復課?甚麼時候能回日間社服中心?甚麼時候復工?復課、復工、復服務後我們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隨著這個“超長假期”快要結束!這些問題成為了我們服務對象及其家人最為關注的事情。當前澳門新冠疫情勢日漸穩定,部份企業、學校正在有序地開展復工復課。




為了做好智障人士日間訓練中心及工場恢復運作的準備工作。讓學員及職員熟悉防疫措施及相關工作流程,日前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舉行了一場“復工復課防疫演練”專題培訓

0522-1.jpg

進行防疫演練前職員會議




是次演練以模擬實際操作演練的方式進行,目的是為了提高全體學員及職員的防疫意識、加強對各項防疫工作流程的了解。主要內容包括:復工復課後外出個人健康防護、自我身體健康管理、接觸公共地方注意事項、回舍個人清潔處理、鞋底消毒對於保證健康的重要性等。

0522-2.jpg

在院舍門口放置鞋底消毒墊


0522-3.jpg

學員演練回舍時進行鞋底消毒流程 




另一方面,也同時向職員進行應急處置培訓,主要內容包括:機構設施環境準備、舍內人員身體健康管理、外出個人防護、突發事件報告制度、學員離舍/回舍流程、防疫措施處理、存在危險因素暴露處理、健康觀察隔離房安置流程等。

學員、職員或一些進行院舍設施維護的工作人員,在進入院舍前必須要配戴口罩,並測量體溫,工作人員需要填寫健康申報,暫不安排進入院舍探訪。


0522-4.jpg

體溫測量演練

0522-5.jpg

學習如何穿著防護衣

  是次實景演練,以生動、形象、具體的方式展示院舍的防疫措施、進出流程等,進一步加強了學員及職員的防疫意識,大家都表示能夠更熟悉地掌握防疫的相關知識,以及正確評估危險因素,熟練處置相關工作流程,更有利於保持身心健康。有學員表示,已經對防疫指拖及流程有了充分的了解,為復工復學做好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