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16
10月
2018
「運動競技同樂日」

  活動由服務使用者、家長及義工的破冰遊戲揭開序幕,透過遊戲間的互動,令所有參加者逐漸熟絡,並對彼此加深了認識。其後團隊遊戲的環節,將服務使用者、家長、義工以及中心同工分成三個小隊,並展開了一番激烈的「龍爭虎鬥」。過程中,所有參與者均非常投入,為了團隊的榮譽拼盡了全力。而競技過程中,所有參加者均能夠充分表現出團隊中的合作性,同時亦透露出關愛彼此的心。

 

       而在團隊遊戲過後,隨即舉行泡泡足球的大作戰,由所有參加者組成紅隊和白隊兩個小隊,並輪流上場為團隊出一分「腳力」,所有參加者均非常投入,而在互動過程中,除了能體現服務使用者與家長、義工、中心同工之間互動的合作性,亦能體現彼此關係和默契的建立。場上任何一位隊員能夠成功進球,均會獲得隊員及在場所有人士的掌聲和鼓勵,可見大家已在活動過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而在活動的同時,亦促進了家長與服務使用者的親子互動。家長即使在休息的期間,仍會默默注視在場上拼搏的服務使用者,並時刻提醒服務使用者注意安全或提供進攻的小策略等,並充分體現了家長對子女的關心和疼愛。

 

       而在活動的最後,是既簡單而又隆重的頒獎禮,服務使用者在接受獎牌時均表現非常開心,並為自己一天所付出的努力感到自豪和被肯定。而當天活動就在所有參加者的掌聲和笑聲中畫下句號。 


       是次活動透過運動競技的環節,讓服務使用者有機會藉著運動展現其才能,同時亦能讓服務使用者接觸不同的社區人士及社區設施。同時有賴義工的付出,活動才得以順利完成。與此同時能讓服務使用與義工之間有共同合作或交流之機會,為彼此建立初步的互動關係,為將來建立長期的友誼關係奠下基礎。期望可以在往後的中心活動再次邀請義工一同參與,並可讓義工及社區人士加深對智障人士潛能的認識,推廣傷健共融的概念。


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