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11
07月
2023
星光舍-「迎端午·粽傳情」端午主題活動

粽葉飄香時,端午佳節至。為了進一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讓學員感受到端午節日的濃烈氛圍,6月21日星光舍舉辦了“迎端午·粽傳情”端午節主題活動,邀請了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長者義工、中心專責理事、社區支援的學員和家長一起歡聚共度端午佳節。


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包粽子

大家一齊製作手工


活動內容分為:瞭解端午節的文化、問答、遊戲環節、包粽子、手工製作和享用下午茶點等。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首先為學員、家長及長者義工們介紹傳統節日-端午節的由來、習俗、中國的傳統文化及輕鬆一刻的精彩問答與遊戲環節等,接著工作人員將提前洗淨浸泡的糯米、粽葉、紅豆等食材分好歸類,發放給大家,中心專責理事現場手把手地教導大家,大家興致勃勃地圍坐在桌邊,有序地分工合作開始製作起粽子,有的鋪粽葉、有的折粽葉、有的裝糯米、放紅豆料、定型封口、紮捆線等等,大家按照步驟一步步地把粽子包起來,忙得不亦乎……長者義工也從旁協助學員紮粽子,在大家齊心協力下,不到一會兒,一隻隻碧綠色的粽子成品躍入眼簾,很快就包出了滿滿一盤漂亮、飽滿的粽子,大家都感到非常自豪。現場氣氛十分熱鬧非凡。那片片粽葉,將思念細緻包裹;那粒粒糯米,也承載了滿滿心意。粽葉的清香、糯米的軟糯、紅豆的香甜,凝結成對節日的美好祝福。

通過是次活動讓學員度過健康快樂,有意義的端午節活動,更讓學員真真切切感受到節日的溫馨和社會的濃濃關愛。端午節包粽子,包的是一份快樂,吃粽子,吃的是一種幸福,過端午,過的是一份淵遠流長的中華文化。活動最後,工作人員將帶著熱氣的粽子分發給大家享用下午茶。學員和家長們紛紛說“粽子好好味,希望以後能多些舉辦這樣的有意義的活動”。感謝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的長者義工對是次活動給予支持,活動後大家互贈紀念品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