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07
04月
2023
星光舍舉辦「齊來做手工」小組活動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於日前舉辦「齊來做手工」的小組活動,是次小組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其中包括:編織以「免子」為主題的手工編織相框、半立體交通工具粘貼畫、客製化麵包和情緒面具等;透過手工製作,培養學員的創意思維,增加其手眼協調的能力,提升他們的自信心。


以「兔子」為主題的手工編織相框

2023年是十二生肖之一--兔年,大家在導師的指引下,編織以「兔子」為主題的手工編織相框,學員親身體驗,享受編織的樂趣,是次手工編織作品非常有挑戰性,可以訓練到學員的手部精細動作協調性,增加學員的視覺藝術效果,有學員表示:「雖然是第一次學習編織手工勞作,但係都難吾到我」。學員完成作品後,紛紛拿着自己的作品與大家分享心得及拍照留念,從活動中提升了他們的滿足感和成就感,大家覺得兔子彷彿活靈活現的出現在眼前。


學員們認真的學習製作「兔子」編織相框


半立體交通工具粘貼畫

接著下來是立體交通貼畫,透過立體交通貼畫的制作,觀察交通工具的形狀,把撕下來的色紙貼到相對應圖形裡,他們都十分投入及專注,同時請學員分享乘坐交通工具的經驗,他們的回應:「我之前去香港有搭過船」「我在社區裡見過消防車」「我成日都會搭巴士去參加活動」……他們在製作的同時,亦紛紛舉手踴躍分享,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學員們非常自信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客製化麵包

麵包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早餐之一,麵包的美味深受大家的喜愛,是次活動與學員一起製作輕黏土麵包,結合認知能力與想像力,用基本的幾何圖形做出不同種類的麵包。


大家睇下我整左咩「麵包」

全部都係獨一無二的~

大家來張大合照


總結來說,是次小組活動不但能提升他們的創造力,還能發展他們多元化的藝術思維,亦推動他們的創意表達自己的感受,發展他們的組織能力和社交溝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