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23
03月
2023
星光舍-「健康生活工作坊」個人衛生

日前,本會屬下-星光舍舉辦了【健康生活工作坊-個人衛生】小組活動,一共分八節進行,內容包括:口腔清潔、頭髮清潔護理、面部清潔護理、衣物清潔、指甲修剪、身體清潔護理、女性衛生、男性衛生等。

  

在小組活動中,學員們都專心聽講、積極發表自己的觀點,也會就學習內容結合實際情況進行討論。例如,在講到面部護理時,男學員認為只是女生才會用洗面奶、敷面膜、用護膚產品等。而女學員卻會告訴他們其實面部的清潔護理,對男生的個人清潔都很重要,才會讓人見到更好、更精神的一面,給人留下更好的印象。通過討論及分享後,男學員也認識到面部清潔護理的重要性。經過八節的小組學習,帶出不同的主題,讓學員們學習到不同的知識,也希望學員們通過不停的學習與練習,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向大家展示自己獨有的精神面貌。

個人衛生的重要性,是令學員意識到個人的健康、社交生活、人際關係都非常重要。通過每天的梳洗和注重個人清潔,保持合理的個人衛生,更可以防止引起不愉快或對身體有害的健康問題,尤其是容易引起皮膚或牙齒有關健康問題。希望學員們通過是次一系列的小組活動,可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保持儀容整潔,建立個人自信和自我形象的提升,促進個人身心健康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