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06
10月
2022
星光舍-在閉環期間有感-感受學員的感受

那些不安的心情:

前一陣子,隨着澳門疫情的爆發,為了配合政府的政策,在整理了簡單的行裝後,我就來到了院舍與學員一同生活,開始了我不一樣的閉環生活。當時心情是充滿了許多忐忑以及不安,這個環境,既是熟悉又是陌生。因為畢竟只在這裡工作,確實未入住過院舍,我心裡有點牽掛。但我覺得這也是讓我與學員彼此接近和了解的機會,於是我為自己打氣,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的。


真實的閉環生活:

閉環生活開始了,住進院舍的第一天,我感到緊張及不適應,因為我不知道這次進環之後,再次出去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一周?一個月?不知道。自己也沒有一個肯定的數據去參考。所以當學員問道,我們會住到什麼時候和他們什麼時候可以出去的時候,我不能回應他們確實的時間,但我還是堅定樂觀地告訴他們:等疫情過去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出去了,大家要加油,相信抗疫的信心。


慢慢地,做早操的時候要控制人數分批做操

慢慢地,就餐的時候要隔空一個位置就食

慢慢地,室內休閒活動要分流進行。

慢慢地,快測和核酸檢測做得越來越多

慢慢地,看著學員他們的生活開始有了變化

一天伏一天......


懷著感恩的心:

學員每天認真做操,依然認真堅持鍛煉身體

在院舍休閒活動時,依然見到學員樂觀笑容

學員有了心事,有社工哥哥和姐姐陪伴傾訴

最令我深刻的,是在我們閉環時,也有外界的熱心人士為我們打氣,將愛心傳送到院舍。他們特送一些食物、物資來慰問我們,讓我們感動。另一方面,同事們的守望相助,也讓我們加深了解和溝通。雖然疫情無情,但人家有愛,讓閉環時候,一邊廂與親人暫時分離,另一邊廂變得有意義。


經過了這段閉環的生活,在這裏我想給學員們一個大大的讚,他們都很棒,能共同完成這次閉環,也很感謝他們的互相配合。將當初不安的心情,逐漸消散。也讓跟學員這段共度的時光,也慢慢變得有價值,多了一份堅定,多了一份感恩和多一份信任和讓我們有共同回憶。


閉環間也會每天的晨間運動,強健體魄

學員們在進行院舍休閒活動,玩smartable遊戲

我們關心學員的心情,開設小組,在這裡學員可以彼此分享心事

在閉環間,我們也收到愛心支援,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温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