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21
09月
2022
星光舍舉辦親子烹飪活動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星光舍,於早前成功舉辦最後一堂親子烹飪,活動完滿落幕。是次活動由社工局贊助,活動邀請智障人士家長及子女一同參與,以親子的形式進行,共十對親子。活動安排導師教授家長及智障人士烹飪五道葡國菜式,讓他們參與五節烹飪課程,學習菜式之餘,也能舒緩生活壓力,互相分享做菜過程。

親子烹飪活動目的為加強智障人士及其家長之間的溝通,互相合作,增添彼此的默契,並讓他們樂在其中。在活動過程中,親子共同學習菜式,他們之間互相合作進行烹煮菜餚,家長表示平時較少與子女一同煮食,現在有機會讓導師逐步教授烹調菜式的步驟,讓家長與子女合力完成,感到十分滿足,也讓家長日後較有信心與子女一同煮食。

活動期間曾因新冠疫情影響,導致暫停一段時間,但家長在疫情穩定後對繼續參與活動,他們表現十分熱忱,活動順利完結,有賴各家長的支持及投入參與,最後一節課結束後,星光舍送贈紀念品,以鼓勵家長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與子女一同烹調菜式。


大家正在專注導師的講解↓

完成菜式-葡式焗魚柳,家長和學員合照留念↓

親子合作烹煮菜式片段↓

親子合作烹煮菜式片段↓

活動順利結束,參加者一同合照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