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19
08月
2022
疫情下生活點滴-文明禮儀教育

面對新冠疫情肆虐突襲,在疫情防控期間,星光舍職員除了教導學員疫情知識普及與預防,同時也給學員心靈播種上文明禮儀的種子,讓學員懂得文明禮儀作為人際交往的重要與力量,規範學員文明禮儀,踐行傳統美德。

“不學禮無以立,事無禮則不成”,通過文明小行為彰顯大禮儀,是日職員首先教導學員學習從戴口罩、講究著裝禮儀,再教導疫情期間的以遠距離的“見面禮”:舉手禮、點頭禮、微笑禮,然後到一句句文明禮貌敬語,禮貌待人接物應用,並讓學員實踐學習如何讓雙手遞接物品正確表達方式等等。學員紛紛表示要做一位文明人,每個人都願意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告別不文明行為,養成良好的文明意識,培養自己良好行為習慣,爭做文明禮儀“小達人”,現場氣氛溫馨融洽,笑語快樂縈繞其中。

雖然這場疫情阻隔了我們空間與距離,但阻隔不了文明禮儀的心意傳遞與文明同行。攜一縷陽光,心有上上簽,我們相信終會打贏這場新冠疫情防控阻擊戰早日實現疫情的全面解封,早日回到那個幸福溫暖的港灣和家人團聚,共用天倫之樂、互訴衷腸!讓這份最美的風景用心靈的相機把它們留住,藏在我們的心底。

撰稿人:黎美兰

職員教導學員文明禮儀

學員積極學習中

最後來一張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