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23
03月
2022
星光舍開展「住宿實務及員工的職責」職員培訓

為了提高院舍的服務質素,提升職員的服務意識和建立良好的工作態度,以及檢視院舍的日常工作流程,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日前開展了「住宿實務及員工的職責」職員培訓。


是次培訓邀請了本會服務督導鍾寶儀博士為導師。培訓圍繞「服務使用者的特性」、「院舍服務的需求」、「院舍職員的工作職責」等內容開展。透過經驗分享及小組討論的方式進行。在課堂上,鍾博士為大家分享在多年來從事復康工作中的寶貴經驗,再結合院舍的日常工作流程及實況,使同事們產生共鳴,更容易地去理解和吸收培訓的意義和內容。隨後進行小組討論,由導師給出一些與院舍工作有關的情景題,再由同事以小組形式進行分析和討論,最後由小組代表分享看法及處理方式。在培訓過程中,同事都認真聽導師的講課,並與導師有著良好的互動,一同討論在日常院舍工作所遇到的問題,集思廣益。


透過是次職員培訓,讓同事們了解到住宿實務及員工的職責,認識到「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以及在培訓過程中檢視自己在日常工作的不足,並透過理論學習以優化工作,把在培訓中所學習到的知識應用到日常工作中,為服務使用者提供「五心級服務」(五心是指:誠心、真心、耐心、細心、用心),從而提高院舍的服務質素。


導師正在講解培訓的內容。

導師正在向同事們分享實際工作經驗和心得。

同事們在導師的指導下,進行院舍日常工作流程的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