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23
03月
2022
星光舍舉辦「眼睛去旅行」小組

疫情期間,外出旅行似乎成為一件難以實現的事。為了讓學員可以領略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以及了解世界各地的歷史和近況,認識不同地方有趣的人和事,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舉辦「眼睛去旅行」小組活動,讓學員可以透過自己的雙眼,去看看世界各地的獨特之處,開拓視野、增廣見聞。


是次小組主要透過影片欣賞、資料介紹以及心得分享等形式進行。工作員透過介紹相關地點的資料,讓學員對相關地點的情況有了初步的了解。隨後再欣賞相關地點的紀錄片,可以令學員更好地感受到當地的風土人情,透過影片也可以欣賞到當地的名勝古蹟,了解背後的故事和意義。之後讓學員們分享個人心得和體會。


小組的第一節及第二節的主題是冬季奧運。本屆的冬季奧運會(包括冬季殘疾人奧運會)在北京舉行,工作員首先透過影片介紹北京的歷史,讓學員可以初步了解當地的天氣狀況及當地的文化等,隨後也介紹了一些北京的名勝古蹟及冬奧會比賽項目和場地,令學員加深對冰上運動的認識,從而產生對冰上運動的興趣。另一方面,為推廣「傷健共融」的理念,小組同時介紹了北京冬奧會中的無障礙設施和環境,讓學員感受到「傷健共融」的意義,明白到傷殘人士與健全人士也可以一起參與活動,無分彼此。


有學員表示自己很喜歡去旅行,喜歡與家人和朋友結伴同遊,認為去旅行可以洗滌心靈,暫時放下生活上的煩惱;也有學員表示對名勝古蹟比較感興趣,希望日後可以親身遊覽這些地方,去看看它們的「真面目」,確切地去了解背後的故事和意義;亦有學員表示,現在很多地方都設有無障礙設施,方便出行,使外出旅行變得更為便利。另一方面,小組成員在接下來的課節中,也會持續介紹世界不同的地方風土人情和名勝古蹟,繼續帶著學員「眼睛去旅行」,向世界出發!


學員正在了解北京冬季奧運的情況。

學員正在了解冬季奧運的比賽項目。

學員正在了解冬季奧運的無障礙設施和環境。

學員正在欣賞開幕式的精彩部份。

學員積極地舉手回答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