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12
11月
2021
星光舍舉辦「潛能探索之團體歷奇活動」

日前,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舉辦的潛能探索之團體歷奇活動,希望透過是次活動,發掘學員的潛能,增強他們的成就與滿足感,在活動過程中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學會尊重別人,主動與別人交流與分享活動的體驗,繼而將親身實踐所獲得的經驗轉移到現實生活中,積極地朝向正確的方向。

「潛能探索之團體歷奇活動」得到社會工作局贊助。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創意樂高拼湊,踩氈渡江,益智水管DIY組裝,軌道運球,狐狸先生,撲克對對碰,彩虹顛球共七項歷奇活動項目。在活動過程中,讓參加者發揮個人的創意,學會主動與別人合作,雖然某部份學員在個人能力上有差距,但參加者之間都能夠互相幫助,共同完成挑戰,最終完成了任務,充分體現出團隊精神。

在眾多活動項目中,有學員表示對益智水管DIY組裝充滿趣味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活動開始前,活動導師首先將參加者分組,並給出指定的任務(拼湊出正方形、動物及汽車等等)讓學員完成,起初學員對該活動感到困難,但在工作員的講解和鼓勵下,開始勇於嘗試去創作,充分發揮個人的創意和豐富的想像力。在學員們互相配合下,最終順利地完成任務。在活動過程中,參加者之間都吸取了寶貴的經驗,體現到他們勇於挑戰及永不放棄的精神,並發掘出他們的潛能,恰好符合是次活動的主題。

最後,是次活動以大合照作為尾聲,學員都表示期望能再次參與團體歷奇活動,發揮個人的潛能,並能夠運用到現實生活中。


在「踩氈渡江」中,在導師輔助下,團體合力以最快時間達到目標。

學員合力進行「彩虹顛球」,合力把球拋到最高點。

在「軌道運球」中,導師教授學員如何有效地把球運到目的地。

學員運用自身的創意及想像力完成作品。

大家一同合影大合照,樂也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