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12
11月
2021
星光舍舉辦「美妝達人」興趣班

為了培養院舍女學員建立良好的自我形象。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在日前舉辦「美妝達人」興趣班,希望透過是次興趣班,讓女學員學習化妝的方法和技巧,認識不同種類的化妝品和化妝用具,以及從化妝過程中了解到皮膚的組成和不同膚質(包括中性肌、油肌、乾肌和混合肌等)的特點,學習美膚的基礎知識和方法。

這次興趣班透過介紹化妝品和化妝用具來認識美膚的功效,教授和實操化妝方法以及化妝效果體驗四個環節來進行。職員透過介紹不同種類的化妝品和化妝用具,讓學員了解到化妝品的成份,從而學會選擇適合自己的化妝品;學會使用化妝用具,使化妝的過程更加得心應手;透過認識皮膚的組成,讓學員了解到不同膚質的情況,從而採取不同種類的美膚方法;實操化妝方法和體驗化妝效果,是學員最為期待的環節,工作員先挑選一位學員做示範,讓學員可以清楚地了解化妝的步驟,之後在工作員的指導下進行化妝體驗,距離成為「美妝達人」的路也不遠矣!

透過是次興趣班,可以看出女學員對化妝和美膚由缺乏認知,到產生興趣和學習動機、明白到保養皮膚重要性的過程。化妝不僅只是對外表美麗的追求,而是可以從過程中了解到皮膚的組成和不同膚質的特點;學習美膚的基礎知識和方法,可以令學員除了有「外在美」,也可以有「內在美」,成為一位內外兼備的「美妝達人」!學員們表示會把在課堂內學習到的知識和技巧,向身邊的朋友和家人分享,讓他們也可以成為「美妝達人」!


學員正在了解化妝品的成份和種類

學員對化妝品的初接觸感到好奇

學員正在體驗化妝的過程。

學員化妝效果體驗展示。

學員們表示:我要成為「美妝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