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05
11月
2021
星光舍舉辦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於日前舉辦"夏日繽紛清涼健康水果飲品制作興趣班",希望透過是次興趣班,讓學員了解制作水果飲品的用料和方法,以及從活動中學習不同的生活技能。

是次興趣班教導學員制作不同的健康水果飲品,包括:香蕉奇異果乳酪牛奶、葡萄藍莓汁、草莓火龍果汁、牛油果牛奶等等。在制作飲品之前,工作員首先教導學員制作果汁的步驟及材料和使用果汁機的方法和注意事項,學員按照工作員的指示,按部就班地開始進行制作。在制作過程中,學員們分工合作,有些人洗水果和切水果、有些人操作果汁機以及事後清洗果汁機及其他用具,氣氛融洽愉快,大家都期待品嚐自己的制成品的一刻。

透過是次興趣班,已經培養出學員對飲品制作的興趣。有學員表示是第一次使用果汁機制作水果飲品,感到新穎和好奇;亦有學員表示希望日後把在興趣班所學到的水果飲品,制作給家人和朋友品嚐,讓他們一嚐清涼又健康的感覺。


了解制作飲品的材料

處理制作飲品的材料(用沙糖調味)

除去果皮

使用果汁機制作飲品。

飲品制作成功!大家來一張開心大合照!

成品大合照,看看那一杯的味道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