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12
08月
2021
星光舍舉辦岩彩藝術畫班

為了讓學員認識藝術,發掘才能,提升自信心,充實餘暇生活,由社會工作局資助,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舉辦的“岩彩藝術畫班”展能藝術活動於日前順利舉行。

在課堂上,導師首先介紹岩彩畫的基本步驟和制作技巧,讓學員更容易了解和掌握個中的要點。並教導學員學習如何調配顏料和使用畫筆的技巧,以及進行繪畫練習。加強學員手部的協調能力和專注力,點燃學員對藝術創作的靈感;在創作過程中,導師安排了不同的主題,讓學員擁有較大的創作空間,創作出來的作品不僅帶有獨特的個人風格,而且有些作品反映了學員的內心世界。

到了課堂的尾聲,導師舉辦了學員岩彩畫的小型成果展,回顧學員之前在課堂中所創作的的岩彩畫,讓學員學會如何欣賞其他人的創作成品,提高藝術素養。之後學員們各自選出心中最喜歡的作品,學會如何讚美身邊的人和事。有學員希望今後可以參與更多與藝術有關的活動,陶冶性情。


導師向學員講解使用畫筆的技巧

學員正在進行使用畫筆的練習

學員正在聆聽導師講解如何創作岩彩畫

學員正在使用畫筆進行創作,畫出一幅屬於自己的岩彩畫作品

學員正在觀賞其他學員的岩彩畫作品,並分享對其作品的看法,互相點評

大家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