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12
08月
2021
星光舍舉辦"午後的小確幸"甜品興趣班

為了豐富院舍生活,培養學員對烹飪的興趣,提升生活品味。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日前舉辦了"午後的小確幸"甜品興趣班,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能夠讓學員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見甜品的用料及制法,以及從活動中學習不同種類的生活技能。

在活動開始前,工作員帶著學員到廚房進行準備工作。由場地佈置到預備材料,都是由學員在工作員的從旁指導下完成的。隨後活動正式開始, 開始教學員製作紅豆糕、小蛋撻以及紙杯蛋糕。材料稱量、攪拌、整形倒模等步驟,都是由學員親自操作完成的。然後便到了最重要的步驟:烘焙。工作員首先講解焗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以及各款甜品在烘焙時需要的時間和火力,隨後學員便開始操作焗爐進行烘焙。香氣頓時瀰漫在整個廚房,與學員臉上充滿期待的笑容相映成趣。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成品出爐啦!大家都非常開心,待制成品稍為降溫後,大家便開心地捧著自己心愛的“作品”開始品嚐,喜悅的感覺洋溢在每一位學員的臉上。有學員表示,能夠參與是次活動,親手製作出一件屬於自己的甜品,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可以再次參與這類活動,學習更多甜品的製作方法。另一方面,正如是次活動的名稱那樣,甜品雖然一會就吃完,但那份香甜的味兒停留在口中,那份"小確幸"的感覺已印在腦海,記憶長存。


學員使用電子磅稱取適量的麵粉。

學員使用煮食爐烹煮製造甜品的材料。

學員使用電動打蛋器製作蛋漿。

學員使用模具把蛋糕的形態呈現出來。

大家同心協力,分工合作,一起把美味的蛋糕製作出來。

蛋糕終於出爐啦!好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