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03
08月
2021
星光舍舉辦男士禮儀紳士小組

為了讓學員從儀容儀表上塑造自我形象,提升自信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於日前舉辦星光舍男士禮儀紳士小組,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學員明白到衣著整齊和身體整潔的重要性,建立起良好的自我形象。

是次活動包括課堂講解、心得分享、形象指導以及用具試用四個部份。在活動前期,學員們心中都有一個共同的疑問:究竟怎樣才算真正的紳士?隨後在活動過程中,工作員透過輕鬆、有趣的手法,讓學員逐漸明白到紳士首要是要尊敬和尊重對方,要彬彬有禮;即使遇到不如意的狀況,也能夠做到不失風度,因為紳士的“內在”比起“外在”更為重要。

另一方面,是次小組提供讓學員自己動手的機會,根據自己喜歡的風格去設計個人形象,在工作員的從旁指導下,學員們挑選合適理想的髮型和喜歡的服裝,通過自我形象設計,既可以滿足自己的願望,又能夠展示個人風格,提升自信心。

透過是次活動,可以看出學員們由對自我形象的探索,到建立起自我形象的過程。除了“外在”的自我形象外,也學習到“內在” 的自我形象也是同樣重要的。學員們都明白到需要“內外兼備” 才能稱得上是成功的紳士。

學員在認真聆聽講解

學員踴躍地舉手回答問題

參與討論並分享心中的想法。

正在學習使用髮蠟,塑造心中理想的髮型

看看那種髮蠟更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