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05
07月
2021
星光舍舉辦「齊齊來運動-親子競技日」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日前舉行了「齊齊來運動-親子競技日」活動,目的是提升學員與家長之間的親子關係,增加美好的回憶;同時為親子提供一同合作的機會,增加學員們對運動的興趣。

本次活動設計了不同的競技項目,學員會向家長提出不同的想法,以便贏得比賽,家長也試著引導孩子不同的方向,最後學員提出的方法比家長的更快,家長為此感到十分欣喜。大家透過一輪腦力激盪後,共同得出完成不同競技的方法。本次活動加強了親子間的互動,同時也讓家長看到學員不一樣的一面。連平日較為寡言的學員也因為周圍的熱烈氛圍而變得踴躍起來,向家長表達自身的想法和感受。

在競技過程中家長一方面鼓勵學員,一方面身體力行地與學員一同完成競技。在完成競技後,家長和學員都互相讚賞,擦去對方臉上的汗水,畫面是如此的溫馨。活動結束後,大家都回味無窮,很期待參與下次的活動。


家長與學員一同參與「二人三足」項目,提高身體協調能力


家長與學員一同參與「繩索運球」項目,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


活動順利完成,大家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