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3
2018
劉玫瑰分享不平凡人生
點擊數:2 更新時間:2018-11-05

  達觀、堅強的玫瑰姐,視自己坎坷的人生經歷為上天對自己的考驗,從一九八一年患自閉症兒子出世以來,她的人生路便注定了不平凡的走向。作為家協會創會成員之一,她和一班家長從零開始,積極爭取,終令協會從無到有,從十數會員到今天有逾千會員家庭。就在全身心投入拓展協會工作時,乳腺癌侵襲幾乎擊潰她的生命信念,幸有衆多會員、友好的關愛和支援,她熬過來了。

自閉兒子考驗人生

  玫瑰姐說,自從兒子出世以來,生活就不斷給她考驗。自閉症的兒子喜搞破壞,總會出現這種、那種出乎意料的狀況,考驗自己的耐性和面對困難的能力。為了營生和照看兒子,她坦言對女兒深感虧欠和愧疚。因為看到還有許多同病相憐的家長因智障子女遭遇困境,她積極籌組家協會這個家長自助組織。經過一班志同道合家長近廿三年的努力,家協會有今天的規模,她深感安慰。

  可正當她以滿腔熱誠投身會務和社會事務時,一場病痛正悄悄向她襲來。○九年她被確診患上接近第四期的乳腺癌,接下來一連串的手術、化療、電療,讓她掉盡了一頭秀髮,還得承受癌細胞可能向其他器官轉移的壓力,確實讓她感到生命將終結,更做了最壞的打算,為自己、丈夫和兒子都買定了骨灰位。

對抗癌魔積極助人

  可一想到兒子、想到家協會還有衆多會員家庭需要服務,她自覺沒有放棄的權利,也不想讓病魔影響到家人的生活。她裝作若無其事,治療完回家,仍心繫會員和家長,還有癌病同路人,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們,分享自己的經歷,相互鼓勵。

  之後她還接連接受了螺旋放射治療,並在上個月再次做了一次乳腺切除手術,長長的傷口縫合了三十六針,至今還未癒合。可她卻已急不及待再上征途,在短短一個月內走訪了全澳十間教堂,為家協會、為每個會員家庭及每個癌症病人祈禱,陪伴和支援每位求助於她的同路人。病痛讓她領悟到了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只希望能在自己有生之年,盡最大努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她用積極人生與會員家長互勉,勉勵大家要時時擁抱快樂。

15402802061821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