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3
2018
《到》開拍體現傷健共融
點擊數:2 更新時間:2018-11-05

  為推廣殘疾人在平等基礎上有參與藝術活動的權利等訊息,同時透過參與電影製作為智障人士開啟發揮藝術潛能之門,助他們認識並肯定自我價值,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開拍的微電影《到》昨日舉行開鏡儀式,預計可於下月中旬“殺青”,並於明年初推出。

  此次拍攝由余志雲執導,並由本澳資深演藝工作者何永華擔當男主角、智障人士朱嘉雯擔任女主角,聯同該會“展現真我”小組智障學員、家屬及義工共同製作,充分體現“傷健共融”的一面。

  家協會副理事長盧紹霞、導演余志雲、女主角朱嘉雯及家協會理事長曾德岱、行政總監廖秀華、督導主任馮兆錦等負責人,以及參與《到》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演員、家屬、義工等,昨日下午七時在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禮堂舉行開鏡儀式,並介紹該齣微電影相關拍攝詳情。

藉影片互相勉勵

  盧紹霞介紹,《到》是家協會首次起用智障人士大膽嘗試開拍的一部微電影,第一次由智障人士參與該電影的幕前演出和幕後製作工作,讓智障人士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去體會和學習。她表示,每個人由出生那一刻開始,就不斷出席參與到自己生活的每一個細節,去豐富自己的生命,但很多時候我們也會缺席生活中的某些點滴,讓自己迷失、後悔等。但無論普通人或殘疾人士,每個人都一樣可以在自己的生命中發光發熱,因此家協會選擇用“到”字作為該部微電影的名稱,希望藉此影片互相勉勵。

料明年一月公演

  微電影《到》的故事內容是講述一個對聲音特別敏感的智障女兒,一個市儈、只顧現實兼嫌棄自己女兒的父親,兩人生活在互不交融的空間,藝術讓女兒找回自身價值,女兒的一份禮物也讓父親找回失去的自己,帶出了到底是傷殘人士絆倒人,還是“麻木”讓人絆倒自己的反思。

  該部微電影已開始拍攝,女主角朱嘉雯自言在拍攝過程中已得到了成長,感謝家協會和導演為她開啟了進入藝術之門的同時,她還充滿自信地強調自己會再加倍努力演好角色。

  據了解,微電影《到》大約片長三十至四十五分鐘,預計可於下月中旬“殺青”,並於明年一月份推出公演。家協會還將憑此影片參與相關影片拍攝比賽,為智障人士自由參與藝術活動,爭取更多平等的權利和發揮空間。

15402780576369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