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3
2018
二十一周年會慶聯歡晚會
點擊數:3 更新時間:2018-11-05

家協會促關注雙重老化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昨晚假萬豪軒酒家舉行聯歡晚會,慶祝創會二十一周年。會長劉玫瑰和理事長曾德岱分別致詞回顧會務發展歷程,感謝政府及社會各界、義工等長期支持,透露未來一年將推行多項新服務和訓練項目,關顧和回應不同年齡層會員及子女早期干預、適體能訓練、職業技能培訓、家庭個案輔導等各類服務需要。

促落實院舍住宿

  家協會廿一周年會慶聯歡晚會筵開九十餘席,昨晚七時在一場迷幻的魔術表演中開始。會長劉玫瑰和理事長曾德岱分別致詞回顧家協會走過的廿一年歷程,以及過去一年的會務工作發展情況。他們再度重申,該會“雙重老化”家庭正不斷累加,智障人士都已經過十八歲,有些甚至已五十多歲,智障人士提早老化明顯,加上家中只剩下父或母一人獨自照顧,年高、體弱、病痛多,家庭危機重重,很需要政府和社會關注。

  過去一年,該會訂下的各項短、中、長期服務目標都順利展開,如聯繫和探訪會員、舉辦活動和講座助家長互動溝通及智障子女融入社會、與社會各界增進聯繫、向政府部門反映服務需求、關注智障人士評估工作,以及智障人士老年化問題,住宿、特殊教育、就業、醫療服務需求等短期計劃都已實現,一年一度賣旗籌款亦圓滿結束。

  展望新一年,該會將從會務及中心服務質量着眼,加大支援會員家庭的需要,關注年長會員家庭”雙重老化”所面對的困難和服務需求,將致力透過不同渠道,促使政府盡快落實智障人士院舍住宿服務。同時,該會將強化內部組織管理,提升員工對機構歸屬感和對復康服務價值觀的認受,來年將透過安排赴外地進修、學習,開設特別針對自閉症家長、唐氏家長的課程,為智障人士開設音樂治療等,要求理監事決策層、管理中層及基層員工終身學習,自我增值,以適應復康服務發展。

續加強復康服務

  社工局長容光耀致詞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很關注智障人士及其家庭的康復服務需要,並積極投放資源增加住宿、日間照顧、暫托、職業復康等服務範疇內的服務名額,讓更多智障人士獲得適切及所需服務。特區政府將繼續與包括家協會在內的智障人士服務機構保持良好無間的合作,以開放態度聆聽智障人士及其家長的意見,為促進智障人士復康服務發展進步作出貢獻。

  聯歡晚會席間安排了魔術、懷舊金曲演唱、大抽奬等文娛節目助興,並向社工局、義工、協作機構和商號及表演嘉賓致送了紀念品,及向理事及員工頒發了服務奬,兩岸三地友好智障人士服務團體、本澳各界友好社團代表以及各界社會賢達出席聯歡,場面歡樂。


1540275464690132.jpg
家協會負責人與各界到賀嘉賓在會慶聯歡晚會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