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3
2018
2012親子同樂日之『How 敲你的心』
點擊數:2 更新時間:2018-11-05

  不良的溝通是產生家庭衝突問題的根源,父母與子女如何好好相處和溝通亦成為復康服務家庭工作中重要的一環。

  為增進智障人士家庭成員間互相溝通,本會在2012年1月8日於關閘工人體育館舉行親子同樂日,透過互動遊戲及遊戲治療講座、才藝表演及親子相片拍攝比賽、攤位遊戲等環節,營造歡樂溫馨親子氛圍,讓全場參與者一同享受遊戲中的親子互動樂趣。

  當日以『HOW敲你的心窗』為主題,並邀請各界人士出席及主持活動開幕禮。理事長曾德岱致詞中著重指出溝通是促進良好親子關係不可或缺的因素,因此希望透過活動以輕鬆動態的溝通手法,增加和建立人與人相處之間的信任,鼓勵、提升和擴闊真誠、寬容,啟迪美好心靈。

  此次『HOW敲你的心窗』親子同樂日共有六百個智障人士家庭、逾一千五百人參加,其中不少家庭舉家参與。當中更難得的是平時較少參加活動的腦癱智障人士亦在家長陪同下參加,並在義工的協助下參與各種遊戲互動環節。出席活動者更獲贈送由多個慈善團體及社會人士捐贈的禮品,讓參與者在享受參與活動的歡樂氣氛的同時,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懷。

1540268746165162.jpg
2012親子同樂日之『How 敲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