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3
2018
『金龍賀歲迎新春』團拜
點擊數:2 更新時間:2018-10-23

  『金龍賀歲迎新歲』新春團拜於2012年1月29日在我們的曉光中心舉行,社工局社會互助廳長蔡兆源、中聯辦社工部處長林丹紅、民署諮委梁慶球、工人武術健身會理事長李錦華、工聯體委主任阮愛武、蓮花慈善基金會副主席李添平、勵志青年會秘書長李素茵等嘉賓出席,並主持醒獅簪花掛紅及點睛儀式。

  當日活動由工人武術健身會派出的兩頭醒獅在簪花掛紅及點睛儀式後,即表演獅藝採青助興,由智障學員扮演的財神、財仔、財女在工作人員引領下,向全場數百名參加者派送賀年糖果及吉祥利市等禮物,逗得全場笑逐顏開,場面歡樂。

  我們理事長曾德岱先生向全場致以新春祝福。展望新一年,澳門社會服務正進行改革,復康服務發展需求日趨增加,智障人士服務趨向多元化。家協會未來的工作重點,便是完善及拓展現有服務,穩定工作隊伍,着重保持團隊活力,並發揮分工合作精神,逐漸推行優質服務管理。與此同時,將加強安排員工赴外實地學習,並針對服務需要,為每位員工提供各種技能培訓,以及會積極做好曙光擴建工作以增加暫托服務名額。年內亦將完成開辦“虹光軒”工作,以擴展輔助就業服務項目等,為智障人士提供日間照顧及職業技能培訓創造更好機會,協助他們成長及發展。該會還會督促政府如期在未來三年內實現增加四百個院舍服務名額,舒緩雙重老化會員家庭的照顧壓力。鼓勵會員互助互愛,互相扶持,坦然接受命運挑戰,樂觀積極面對人生。

  社工局社會互助廳蔡兆源廳長向各人致以新春祝福後,並藉介紹龍生九子各具才能的故事,鼓勵智障人士及其家人抱持“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迎接命運的挑戰,不要妄自菲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