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9-28
2018
展現真我協會成立促共融
點擊數:3 更新時間:2018-11-05

1538097636182527.jpg
“展現真我”協會成員宣誓就職

1538097645195222.jpg
“嘉賓、家協會負責人等主持活動開幕式。

  智障人士自組團體
  【2016-03-13澳門日報消息】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昨舉辦“康樂綜合服務中心成立十周年之從‘身’感受愛暨展現真我成立典禮”,現場設展板、攤位遊戲、表演,並成立首個智障人士自組團體。該會負責人期望藉此加深大眾認識智障人士及該會服務,推動殘疾人權利公約的落實,協助智障人士融入社會。

  活動開幕式昨日下午三時假祐漢公園舉行,由社工局社會互助廳長蔡兆源、教青局教育廳長梁慧琪、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立法議員陳虹及該會負責人等主持。同場並成立“展現真我”協會,一眾成員宣誓就職。

  提升智障人決策力
  理事長盧紹霞致詞表示,家協會成立至今,通過不同渠道向社會推廣教育,喚起大眾接納和支持智障人士,爭取福利和服務。有感智障人士應平等參與社區活動,有權利表達自己的心聲、組織自己的活動,藉該會銀禧紀念活動成立澳門首個智障人士自組的自助團體。旨為提升社會認識、尊重及接納智障人士,協助融入社會,提升他們自我決策的能力。

  康樂中心服務十載
  今年是家協會成立二十五周年,並迎來康樂綜合服務中心服務十載紀念。中心經十年推動,不斷整合,為智障人士和家庭提供家長資源服務、宿舍服務等,服務性質多元化。該會多年亦累積了不少經驗,未來將續秉持自助、人助、互助再助人的信念,朝着“人人生而平等”的理念邁進,繼續為智障人士謀福祉。

  會長曾德岱受訪指,隨着本澳過去幾年經濟起飛,博企、中小企都樂意為弱智人士提供就業機會,政府部門亦有智障人士的足跡。在全民就業的情況下,近年智障人士就業情況理想,呼籲僱主給予智障人士應有待遇,協助融入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