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9-27
2018
區政府預防登革熱工作小組積極向居民宣傳防蚊訊息
點擊數:12 更新時間:2018-10-18

來源 : 特區政府預防登革熱工作小組 2017 年 8 月 7 日消息

  特區政府預防登革熱工作小組今日(8 月 7 日)表示,本澳今年登革熱病例數 仍維持 3 例本地和 5 例輸入,沒有新增病例。前日下午 5 時至今日下午 5 時共收 到 2 例懷疑病例報告,經檢測已全部排除登革熱診斷。預防登革熱工作小組正持 續密切監測有關疫情,並持續採取各項措施。

13123.gif

  因應在下環區內出現本地登革熱確診個案,預防登革熱工作小組成員民政總署和衛生局派員由 8 月 7 日至 15 日期間於下環街市門口擺放諮詢及宣傳攤位, 為居民提供有關預防登革熱的健康諮詢服務,加深居民對登革熱的認識及正確執 行防蚊措施,提醒居民注意環境衛生,以減低登革熱在本澳傳播的機會。

13123.gif

  工作人員在現場向市民介紹了登革熱的症狀和傳播途徑,登革熱是通過伊蚊 叮咬傳播的疾病,主要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及皮膚出疹, 如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及時就醫。此外,工作小組亦向提問的市民介紹了預防登革熱的方法,呼籲巿民積極清除家居及周邊環境的積水,杜絕蚊子孳生,並時 刻注重個人防護工作。

13123.gif

  此外,衛生局今日繼續派人在下環區進行緊急化學滅蚊和孶生源檢查及督促 清理工作,在出現病例 50 米範圍內已完成 3 輪強化空間噴灑化學滅蚊及在 50 至 200 米範圍內完成一輪強化空間噴灑化學滅蚊;同時,連日來衛生局亦逐棟大廈 逐塊土地進行孶生源檢查,8 月 1 日至 6 日期間共 309 棟大廈及其中 101 個天台, 檢查 36 塊私人佔用的土地、1 間學校、2 個機構、1 個街巿及 2 個旅遊景點、1 個 巴士總站,並發出 14 份緊急清理令。

13123.gif

  預防登革熱是一項長期工作,需要市民的長期配合,從家居做起,工作小組提醒市民檢查及清理所有家居的孳生源特別是花樽及花盆的底盤應每周清理及 刷洗、定期清理室內外包括私人平台及天台的所有貯水箱、水桶、枯葉、垃圾、 帆布等容易積水的地方,並蓋緊貯水容器、把不用的容器清空倒置等,除徹底清 理所有貯水容器及雜物以免蚊子孳生外,也要注意保持大廈環境衛生,不要亂丟 垃圾以免積水。

13123.gif

  工作小組將持續開展各方面的宣傳和防控工作,並密切關注登革熱本澳的展情況,適時發佈相關訊息,希望全澳市民能積極配合,共同維護我們的健康 生活環境。

1212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