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19
2023
家協會舉行「福貓又又」填色比賽作品展
點擊數:8 更新時間:2023-10-19

是次活動於2023年 10月14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舉行了開幕儀式及頒獎禮。并邀請到中聯辦社工部劉盾副處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區榮智委員、社會工作局機構個案支援組劉傑文職務主管、星皓廣場市場部經理戴詠恩小姐、本會藝術指導顧問及填色比賽評審區坤健先生、澳門青年藝術家及填色比賽評審吳凱婷小姐、本會會長曾德岱先生以及『福貓又又』創作者及本會學員代表梁永棋先生等擔任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


「福貓又又」原作者梁永棋與主禮嘉賓進行剪彩儀式


本會理事長致辭時表示,家協會一直致力推動智障人士藝術發展,發掘智障人士的藝術才能,讓更多人享受藝術所帶來的喜悅。


本會黃錦芳理事長致辭


「福貓-又又」是由本會曉光中心學員梁永棋先生所創造出來,近年本會把「福貓又又」孵化成澳門的IP品牌,與澳門不同的中小企業合作推出澳門製造的「福貓口罩」、「福貓環保袋」、「福貓月餅禮盒」等不同的文創產品。


部份福貓又又文創產品


為了讓市民大眾對智障人士及「福貓又又」背後的意義有更多的了解,特意舉辦是次公開的填色比賽,並分為特殊組及公開組,按年齡分為7個組別,填色比賽在6月-8月期間進行,合計收到超過500份作品,反應相當熱烈,經過評審們(分別是: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關治平理事長、百藝門-美術及營運總監百強先生、澳門青年藝術家吳凱婷小姐、本會藝術指導顧問區坤健先生以及本會會長曾德岱先生)的評分後,選出各組別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並透過作品展的形式,讓更多的社會大眾能夠欣賞及接觸到智障人士的藝術,期望能感染更多社會大眾人士的參與、理解、尊重及關愛,為社會共融邁進一步。


部份作品展覽區


活動中除了由主禮嘉賓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外,還邀請各位得獎者及家屬出席。並由各主禮嘉賓為不同組別的得獎者頒獎,隨後由曾德岱會長引領各位嘉賓參觀展出的作品,所有作品都得到嘉賓們的好評,得獎者紛紛在作品前拍照留念,場面溫馨熱鬧。是次活動有超過200人參加。


嘉賓與出席者大合照



版面自: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3-10/15/content_17078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