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11
2023
家協會到湖南永州交流參觀
點擊數:10 更新時間:2023-10-11

本會於日前組織了理監事、專業同工、家長和學員共33人前往湖南永州進行服務交流學習及適逢農曆八月十二舜帝的誕辰日,亦參與了全球湘商祭舜大典。舜帝是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之一,也是上古五帝之一。參與是次活動可以讓參與者繼續傳承中華優秀的傳統文化。交流團由本會會長曾德岱擔任團長,中聯辦代表孫志君處長作為隨團顧問。


交流團拜訪永州市殘疾人聯合會

交流團參加永州市湘商祭舜大典


期間,他們與永州市政府、永州市委統戰部及永州市殘疾人聯合會等進行了交流會,雙方就兩地殘疾人士服務的現狀及未來服務發展等方向展開了交流探討。在交流會上,永州市人民政府李旦梅副市長表示對本次協會到訪永州市的交流學習表示衷心感謝,並指出要對殘疾人士服務格外關心和關注,推動更多創新科技智慧的輔具及治療訓練方法,讓更多殘疾人士受益,為康復服務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永州市副市長李旦梅接待交流團代表


交流團團長、本會會長曾德岱表示,感受到永州市的康復服務發展相當迅速,不論早期療育、特殊教育及醫療康復等發展亦趨向多元化。特別在家長工作上,家長們的參與度及投入度非常高,很多家長都勇敢踏出第一步,放下原有的工作,陪伴著孩子的成長,非常感動。期望未來繼續加深家協會與永州市的康復服務設施合作交流,共同服務好兩地殘疾人士及其家庭,讓殘疾人士可以『自強、自立、自主』,幸福並有尊嚴地在社會上生活,推動康復服務高品質的發展。


參觀永州市殘疾人康復中心


四日行程先後拜訪參觀了永州市殘疾人康復中心、永州星旺康復中心、永州新希望特殊教育學校、祁陽昂立外語培訓學校等。整個交流行程得到永州市人民政府李旦梅副市長;永州市委統戰部柏繼平副部長及永州市殘疾人聯合會盤錚副理事長的熱情接待。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贊助部分經費。


參觀永州市新希望特殊教育學校

參觀永州市星旺兒童康復中心

↑版面自:澳門日報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310/05/content_292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