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9-26
2023
家協會舉行「2022-2023年度」會員大會
點擊數:10 更新時間:2023-09-26


家協會於2023年9月21日(星期四)上午10點至12點,在澳門新口岸長崎街新華大廈二樓萬豪軒酒家萬豪廳舉行『2022-2023年度』會員大會。此次會議是家協會第32次會員大會,有超過500個會員家庭出席。會議由曾德岱會長主持,還邀請了永遠會長劉玫瑰女士、名譽顧問梁玉華、顧問黎義明先生、尤淑瑞女士、尤肖其先生、周國輝博士等出席見證,為會員作勉勵及打氣。期望通過會員及顧問們的參與,使本會事務得以日臻完善,並向社會各界人士作出本會的服務報告。


      

  


黃錦芳理事長在匯報時表示,今年邁入了第32周年,過去30多年的默默耕耘,給家協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由當初20多個徬徨無助的家長們,為了自己的孩子能享有平等、不受社會歧視,並為他們爭取合理的權益而走出社區,集結成一股團結的力量,持續向政府倡議複康服務政策。到目前為止,本會共有1521個會員家庭和1606名智障人士;今年度新增30個家庭成為本協進入新一輪服務和發展的動力。

我們一直相信“藝術”對智障人士融入社會有著積極的影響。通過舞蹈和視覺藝術的培養,以及展覽和比賽的方式,讓我們的智障人士能夠被看到!這將有助於增進社會大眾對智障人士的瞭解,肯定他們在藝術方面的潛力,並讓社會大眾給予包容和接納,從而實現傷健共融的和諧社會。同時,我們也建立了一個跨專業的服務團隊,強化員工的抗壓能力,並為員工提供有針對性的培訓,提升員工的正向心態,並培養大家對工作的熱情和歸屬感。


總幹事嚴家威以全年主題「多元創新、共築希望」為發展方向滙報年度會務發展狀況,透過多元的服務,實踐家協會的使命,機構發展是一個持續的能力建設過程,員工的培訓與傳承為重中之重,致力提升同事創新及創變能力。期望社會各界、理監事及員工們繼續同心協力,攀登困難,為家長們帶來希望,並構建共融社會。

~~~~~~~~~~~~~~~~~~~~~~~~~~~~~~~~~~~~~~~~~~~~~~~~~~~~~~~~~~~~~~~~~~~~~~~~~

各服務中心主任分別匯報了中心服務狀況


監事都廣華進行監事會報告


理事會財政劉顥怡常務理事公佈本會度財務報告


會長曾德岱結語時表示:家協會轉眼間已成立了32周年,在感歎時間過得飛快之餘,也不免回首過去的點滴,感謝特區政府、社會賢達、友好社團及社會大眾一直以來的支持,讓家協會得以持續地發展。感謝過去歷屆的理監事們無私的奉獻及智慧,三十多年一起精盛團結,為家協會服務奠定穩固的基礎。感謝各位會員對家協會的信任及參與,過去一直攜手同行,為我們的孩子們努力奮鬥。經過多年的共同努力下,家協會服務已覆蓋不同年齡層的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未來將繼續秉持本會宗旨,竭力為智障人士爭取合理的權益及服務,積極推廣社區教育,共同創建共融的社會。


最後由出席的顧問們為全體會員們進行勉勵辭,讚揚會員們的自強不息,對智障孩子不離不棄地照顧非常值得敬佩。鼓勵家長們繼續努力,為自己的孩子爭取合理的權益而奮鬥。


↑版面自:澳門日報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309/23/content_290388.html

↑版面自:華僑報

http://www.jornalvakio.com/news/view/id/56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