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6-06
2023
家協會代表拜會澳區人大代表劉藝良
點擊數:12 更新時間:2023-06-06

-聚焦智障人士多元化服務發展方向-

二零二三年,是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簡稱家協會)成立三十二周年,適逢今年是「亞洲智障聯盟」成立五十週年,而今年舉辦的「第二十六屆亞洲智障聯盟研討會」將由家協會作為東道主在澳門舉行,屆時,將邀請亞洲多個國家與地區的學者專家、智障人士及家長,聚首澳門,共同為亞洲各國與地區的智障人士權利和需要,進行互動交流。


為了把活動辦得更好,以推廣澳門多元文化的智慧城市,日前,家協會組織了理監事、學員及行政人員代表,在會長曾德岱及理事長黃錦芳的帶領下,一行12人拜會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會名譽主席劉藝良先生,一方面感謝劉藝良先生多年來對家協會的支持和關注,匯報家協會會務發展的狀況,同時聽取劉藝良主席對家協會的未來發展方向提出的寶貴意見。


會長曾德岱感謝劉藝良名譽主席多年來身體力行對智障人士及其家庭的關顧,特別是因應智障孩子及其家庭不同的特殊需要爭取合理的權益,多謝劉生透過不同的渠道推薦家協會,讓更多社區人士認識智障人士的特性,更好地接納他們,構建社會共融,並贊揚劉藝良先生在加強中、澳兩地的合作關係起着重要的溝通橋樑作用;理事長黃錦芳匯報了家協會的會務發展狀況,特別是關顧有特殊需要的嬰幼兒早期療育及雙老家庭的關顧;總幹事嚴家威匯報了今年重點關顧的項,並詳細匯報了今年11月底由家協會承辦,在澳門舉辦的「第二十六屆亞洲智障聯盟研討會」,希望得到劉藝良先生的支持,藉此活動各亞洲地區推廣澳門的文創產品,以宣傳澳門多元智慧城市達至良好的效果;與會者先後向劉生匯報了智障人士藝術發展、輔助就業及雙老家庭等不同服務的發展方向。


劉藝良先生讚賞家協會多年來致力為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提供照顧和支援,並坦然受到家協會一直以來所做的勵志行動而感動,更難得由一班家長用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凝聚起來,推動政府倡議工作,為自己的孩子爭取合理的權益,家長之間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與同路人的身份互相勉勵,精神值得敬佩,並呼籲政府及社會各界應該對社會弱勢群體給予更多的關注和支持,以達至社會穩定的發展,並對今年在澳門舉辦的「第二十六屆亞洲智障聯盟研討會」給予大力的支持和鼓勵,勉勵家協會同仁繼續用心為智障人士服務,同心同德,為特殊孩子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在拜會中巧遇澳區人大代表、家協會名譽顧問施家倫先生,施生藉此機會對家協會復康服務工作給與高度肯定,並表示繼續支持會務發展。


最後學員代表向劉生送上由學員及家長親手制作的花束以預祝「父親節快樂」禮物。是次拜會人員還包括:學員代表楊金海、麥炳康、陳嘉雯、副會長黃振雄、副理事長劉小虹、常務理事林英、總幹事嚴家威、行政主任陳秀媛、服務拓展主任沈雁、辦公室主任黃嘉欣等。

↑版面源: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3-06/02/content_16782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