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5-17
2023
家協會母親節賣旗籌得善款接近五十萬
點擊數:10 更新時間:2023-05-17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簡稱家協會)於本月十三及十四日,在全澳進行賣旗籌款活動,兩天共籌得善款接近五十萬元,善款核算由本會顧問黎義明先生及京澳會計師事務所派出專業會計員義務監察下見證完成。

家協會賣旗大合照


是次賣旗活動,有賴多個政府部門、學校、機構、服務團體的贊助支持,協助組織義工賣旗活動的機構超過六十個,參與活動的義工超過二千人次。分別在澳門及氹仔逾五十個地點及各堂區的聖堂、酒樓門口進行義賣由智障學員和家協會會員製作的小禮物,價格由十八元至二百三十八元不等,今年亦維持沿用「電子支付」方式,包括Mpay、中國銀行、大豐銀行、國際銀行、工銀澳門的手機銀行,於線上捐款及購買小禮物。這二天的活動適逢是母親節,熱心公益的學生和義工全情投入,不斷售賣由家協會家長義工和智障學員制作的小禮品大家一聽說是為智障人士籌款,都紛紛解囊相助。雖然在這二天的賣旗活動中,一直下着雨,仍然不減義工和家長們對家協會支持和熱心公益,冒着雨都堅持在街上賣旗及義賣小禮物,再次向每位義工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謝!

  

市民可以用電子支付捐款

  

外籍人士也不甘後人做善事

  

  

感謝義工及市民冒雨做善事

 

堂區神父到場為家長和義工打氣及支持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動順利完成。通過活動,讓家長、學生和義工們感受到助人、自助以及施比受更有福的大愛精神。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一齊參與,通過親子賣旗活動中,喚醒社會人士對智障人士的認識和接納,對弱勢群體的支援和關懷,同時讓參與活動的社區義工及學生義工們利用賣旗的公益活動,表達對媽媽的愛意,培養良好的思想品德,讓義工與家長、智障人士有更好的共融體驗。

  

小朋友和父母一起進行親子賣旗

智障人士和家長進行親子賣旗籌款


送溫暖 獻愛心

幫助困難人士

家協會今次所籌得的善款將重點用於發展協進會的早期療育服務及家長培訓工作、智障人士藝術發展培訓項目及關顧重度、極重度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支援的服務上。推行以上計劃仍然需要投入大量資金,短短二天所籌得的善款遠未能支持發展以上服務的經費。為此本會將五月份定為籌款月,籌款活動將持續至本月三十一日,希望繼續得到各大商號及市民的支援,籌得更多善款。


1、善款可直接存入大豐銀行澳門幣戶口:219-2-01519-4、港幣戶口:119-2-00971-1,或致電本會: 28474103 / 28474104聯絡本會派員接收善款。

2、甚或可以關注本會微信公眾號,透過線上捐款系統進行捐款。

3、支持我們的線上籌款方式:識別下方二維碼進入捐款頁面(可拉至文章底部左下角點擊"閱讀原文"),點擊下方中間“我要捐款”即可進行愛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