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7-21
2021
家協會代表拜會中聯辦得到嚴植嬋副主任的肯定
點擊數:16 更新時間:2021-07-21

由本會會長曾德岱帶領理事長黃錦芳、監事長都廣華等一行十二人於7月14日上午拜訪中聯辦,獲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社工部部長黃華蓋、副部長戴儒鳴等熱情接見。

本會代表得到嚴植嬋副主任及社工部黃華蓋部長、戴儒鳴副部長等人接待

會長曾德岱介紹隨行拜訪人員、家協會成立的初衷,今年踏入三十周年的會務工作、對會員家庭的關顧重點、智障人士多元藝術發展培訓項目以及家協會多年來開展多項的調研工作,根據智障人士及其家長不同的需要展開調查研究,收集數據及建議向政府反映智障人士的真正需要而推行適切的服務和推出更多的福利政策,為他們提供優質的生活質素,有助特區政府推動落實康復服務的十年規劃,並把調研結果分享至大灣區各友好機構,期望相關的數據可以對灣區的復康服務發展有正面的幫助。

曾會長向中聯辦嚴副主任匯報會務狀況

理事長黃錦芳表示,家協會成立三十年,由最初二十多個會員發展至今服務逾一千五百個智障人士家庭,有五個服務中心,並針對殘疾人士及其家庭的需要而開展不同的先導計劃及調研項目。今年家協會舉辦30周年的會慶活動,誠邀中聯辦出席活動作勉勵。並感謝中聯辦一直對家協會的關懷,除了每年組織青年骨幹及社團代表到國內進行國情教育,培養愛國愛澳的家國情懷外,特別針對本會開展不同的活動、雙老家庭的關顧、早期智障兒童的關愛及員工自身成長的培訓等多方面項目,都得到全面的支持和鼓勵,令家協會開展的項目走向更多元。監事長都廣華講述家長照顧智障孩子的辛勞,用已有的經驗鼓勵國內的家長站起來。家長代表東來媽媽也分享了自己照顧重度兒的歷程。

家長代表講述照顧智障孩子的辛勞

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讚揚家協會多年來勞心勞力為智障人士及其家庭開展貼身服務,三十年走過來並不容易,家長們發揮自助、他助、助他的精神值得尊敬,對家協會的服務作出肯定地表示:雖然服務對像是弱勢群體、但會務發展不弱,服務質量走在前;家長的精神及內心不弱、自強不息,用同路人的經歷鼓勵家長走出陰霾,並肯定家協會的付出對澳門繁榮穩定作出很大的貢獻,期望秉承“自助助人”理念,為本澳有需要人士提供更適切的服務;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精神,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加強與本澳與內地社服機構的合作交流,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學員代表把繪畫的作品送給中聯辦以表謝意!

嚴植嬋副主任對本會工作的肯定和勉勵

學員代表向中聯辦致送畫作以表謝意

出席活動還有家協會副會長餘應超、財政高翠紅、理事廖瑞容、監事蘇麗坤、總幹事嚴家威、行政主任陳秀媛、學員代表胡偉恆、魏東來及家長代表魏彩英等。

大合照留念

版面報紙來源:澳門日報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107/16/content_1322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