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5-21
2021
家協會周六、日賣旗冀籌300萬經費
點擊數:9 更新時間:2021-07-05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為籌募會務及各中心的服務經費,將於本週六、日(5月8-9日)進行「第二十三屆賣旗籌款」活動賣旗,賣旗時間:周六,下午2時至5時30分;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期間將在澳門及氹仔逾四十二個地點,其中包括議事亭前地、中華廣場、紅街市、永樂戲院、氹仔大利咖啡室、關閘附近一帶、沙梨頭及虹光軒等區域。協助及支持是次賣旗有政府部門、銀行、商戶、機構及學校共近80間,分別借出場地、組織學生或義工協助賣旗、捐贈善款等。賣旗的學生、義工、家長及智障人士超過一千五百人次,冀能籌得300萬澳門元。

在活動中,義工還會在街上及各堂區的聖堂門口義賣由智障學員和家長製作的小禮物,價格由八元至六十八元不等,讓公眾有更多機會認識智障人士,關顧他們的需要,讓義工與家長、智障人士有更好的共融體驗,增加他們與社會人士的互動。讓家長及智障人士感受市民對他們的關愛和支持。

 

昨日(3/5)下午三時半,家協會在轄下康樂綜合服務中心舉行記者招待會,會長曾德岱、理事長黃錦芳,中葡產業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華子鋒,家協會藝術發展指導顧問區坤健、總幹事嚴家威介紹賣旗籌款詳情及未來服務發展。

曾德岱會長講述今次賣旗目的及籌款目標,他表示今年是家協會成立30周年,將推出系列活動,其中包括推出「情繫三十載 攜手創新猷」30周年紀念特刊,並於6月26日舉辦《『探討華人地區早期療育發展及因應之比較調查』—以澳門、香港及台灣為例調查研究報告》發布會;10月將舉辦「探討灣區智障兒童早期療育發展」及家協會成立30周年聯歡晚會。他又說,本會將推出由曉光中心學員梁永祺創作的「福貓」作今次賣旗的旗紙圖案,不久的將來會推出個性化郵票、四格漫畫創作、文具套裝及皮革等多元產品。感謝歷年來各商號、機構、學校、團體對本會賣旗籌款的支持,今年特別感謝中葡產業文化交流促進會對本會的支持,贊助賣旗活動所有參與賣旗的義工及工作人員的『愛澳門系列』口罩,而且與本會合作售賣『愛澳門系列』口罩的部分善款將會捐助本會。今年所籌得的善款將重點用於發展本會的早期療育服務、智障人士藝術發展培訓項目以及關顧重度、極重度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支援的服務上。期望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讓我們在復康道路上更穩步地發展。曾德岱受訪稱,目前會內公開展能就業的智障人士約二十多人。期望透過拓展職業康復服務,加強輔助就業技能訓練。盼望未來在新城A區增設社服設施,支援社團開辦社企。

會長曾德岱講述是次賣旗目的及籌款目標

推出由智障學員梁永祺創作的「福貓」作今年的旗紙圖案,

會長曾德岱接受傳媒訪問

理事長黃錦芳表示,曙光中心今年度也擴展智障兒童早療服務,將在澳門大廈成立「曙光中心語言治療服務站」,為60名1至3歲有早療服務需要的嬰幼兒提供語言治療服務,相信能有效紓緩語言治療服務人士的壓力。她續指,因應融合生及其家庭的服務需要,投放資源,為融合生的家庭作出適當的服務;該會除提供個別輔導服務,以紓緩個別家長的情緒及家庭壓力外,還推行不同的親子小組,例如:社交小組、親子共讀小組、家長義工小組等,讓家長能陪伴子女上課,學習導師的方法帶回家使用,促進小組成效;同時,為發展智障兒童的多元藝術才能,定期舉辦藝術治療或創意藝術培訓班,包括:視覺藝術、聽覺藝術及肢體藝術等,為不同類型及能力的智障兒童發展藝術潛能,故本年特別增設創意軒新址—中福商業中心,新址更設有鋼琴室、BAND房、跳舞室等,為學員提供適合的培訓場地及服務。

理事長黃錦芳匯報會務及各中心服務發展

她又說,隨著輔助就業服務多元發展,現時虹光軒面積較小,未能滿足學員訓練需要,幸得社工局的支持,撥出青濤大廈的地舖作與虹光軒,預計本年第三季度投入服務,屆時服務名額將由現在的35名增至45名,為更多有就業潛質的學員提供優質多元化的輔助就業訓練。同時,為各中心提供持續員工培訓及督導服務,深化各項專業治療服務,通過「服務持續改善督導計劃」,以到點支援模式及網上支援模式,針對不同專業員工所需,聘請不同專業的督導,進行實務指導,強化專業服務的發展。

中葡產業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華子鋒介紹參與義賣活動

藝術發展指導顧問區坤健老師介紹智障人士藝術培訓


總幹事嚴家威表示,五月為家協會籌款月,今年所籌得的善款將重點用於發展協會的早期療育服務、智障人士藝術發展培訓專案以及關顧重度、極重度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支援的服務。增設"電子支付"方式,包括Mpay、大豐銀行、中國銀行,此二維碼支持北卡、南卡、銀聯二維碼、豐付寶、工銀澳門、澳門通、極易付、澳門國際、中銀澳門、廣銀澳門等掃碼支付。賣旗日協助的學生均會穿上整齊校服,並於胸前佩戴賣旗義工證,工作人員則穿上家協會黃色T恤,義工穿上綠色背心並佩戴賣旗證以資識別。屆時他們手持粉紅色底、紅色字印製的家協會會徽的旗袋,在全澳各區進行賣旗活動。

總幹事嚴家威講述賣旗當天義工配戴的賣旗識別

視頻來源:澳門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tdm.com.mo/c_news/tv_news.php?id=514790

截圖來源:澳門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tdm.com.mo/c_news/radio_news.php?id=514776

版面報紙來源:澳門日報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105/04/content_117132.html

版面報紙來源:市民日報

http://www.shimindaily.net/v1/news/macau/%e5%ae%b6%e5%8d%94%e6%9c%83%e5%91%a8%e5%85%ad%e6%97%a5%e8%b3%a3%e6%97%97%e5%86%80%e7%b1%8c300%e8%90%ac%e7%b6%93%e8%b2%bb/

版面報紙來源:濠江日報

http://www.houkongdaily.com/20210504-IN-281250.html

版面報紙來源:華僑報

http://www.vakiodaily.com/news/view/id/437094

版面報紙來源:澳門力報

https://www.exmoo.com/article/173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