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9-27
2018
家協會訪甘殘疾人藝團取經(澳門日報)
點擊數:8 更新時間:2018-11-05

1538028600690022.jpg
粵澳唐寶寶和家長歡聚共同慶祝父母親節增進親子關係

1538028767195985.jpg
廣州的唐寶寶在活動上表演互動遊戲

  【本報見習記者何家豪天水六日電】“從藝能到藝術”甘澳殘疾人復康與藝術交流團,今日前往“甘肅省殘疾人藝術團”訪問,雙方就殘疾人藝能培訓交流意見。隨後參觀“天水市特殊教育學校”,了解當地特殊教育的特點及優勢。

  殘疾人復康與藝術交流團今日上午八時半,在甘肅省港澳辦港澳處處長張春生陪同下,往“甘肅省殘疾人藝術團(西固區)”訪問交流,受到甘肅省殘疾人聯合會副理事長蔣錄基及宣文處長兼藝術團團長李少惠熱情接待。隨團的殘障學員即場獻技,表演拿手樂器及舞蹈等才藝,當地團員亦向交流團表演回禮。雙方跨過地域及殘疾障礙,在藝術上交流共鳴。

  其後中聯辦社工部處長級助理兼交流團顧問林丹紅、團長曾德岱等向蔣錄基及李少惠,諮詢及討論殘疾人士在藝能方面的培訓方式、師資教材的來源、營運管理方式及理念等,向成功的殘疾人藝術團取經,豐富該會現努力推行的殘障人士藝術培訓。雙方除分享經驗心得外,亦初步探討了甘澳的殘障人藝能培訓及表演合作。

   隨後一行前往天水市的特殊教育學校參觀考察,該校以殘疾人高中職業教育為主體,向學前復康教育及職業教育延伸,成果卓越,自一九九九年至今已得到多項全國性的特殊教育奬項。交流團參觀該校學童上課後,向教職員了解當地弱智兒童的教育評估方法及小班制教學分班模式,與校方探討兩地不同特教政策對智障兒童發展的優勢。交流團表示回澳後,會在與教青局定期會議中分享相關內容及可參考使用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