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3-02
2021
家協會舉辦『金牛迎春賀新歲』之新春團拜活動
點擊數:13 更新時間:2021-03-02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於2021年2月18日下午假黑沙環勞動節大馬路廣華新村地下中心花園,本會轄下之曉光中心舉行了『金牛迎春賀新歲』之新春團拜活動。

是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藉著新春喜慶的歡樂節日,促進會員及其家庭間的和諧,維繫家長與智障子女的親子關係,讓會員在疫情期間亦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由於受疫情影響,本次活動將採取線上現場同時進行的形式;現場出席人數控制在約400人內,當中有近200人為智障人士。

活動包括醒獅賀歲、財神派利是、武術表演、學員表演等。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級助理林丹紅、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本會名譽主席陳明金出席,為醒獅點睛掛紅以及獻辭。理事長黃錦芳介紹說,今年是家協會成立三十週年的日子,我們將一如既往致力關顧會員家庭的真正需要,拓展多元服務,啟用「曙光中心語言治療服務站」及遷址「虹光軒」至青洲,特別關注智障兒童的早療服務、智障人士多元藝術培訓以及雙老家庭等。

另就日前發生涉及重度智障兒童家暴案,會長曾德岱強調暴力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施暴者需為行為負上法律責任,社會也需提供更多支援。又坦言,要照顧重度智力殘疾人士,其中的辛酸和壓力,不是旁人能體會的。呼籲照顧者要以樂觀態度面對逆境,適時尋求協助,別迫自己走上絕境。


曾德岱會長接受採訪


黃錦芳理事長致辭


致送紀念品


派發利是


財神送福氣


派發利是與家庭禮物


大合照


版面報紙來源:澳門日報


版面報紙來源:濠江日報

QQ截图20210302163243.jpg
版面報紙來源:華僑報


版面報紙來源:市民日報


版面報紙來源:澳門力報


版面報紙來源:澳門大眾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