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2-03
2021
家協會舉行【「蓮」年顯關愛、花迎福中傳】歲晚送暖大行動
點擊數:28 更新時間:2021-02-03

新春佳節將至,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簡稱:家協會)一如既往,向貧困及長期病患或家中突變的家庭送上春節前的慰問和祝福,活動更得到蓮花慈善基金會連續四年的贊助,並組織義工到貧困或家庭突變的智障人士家庭送上節日慰問和祝福。

今次的活動於2021年1月13日舉行,以【「蓮」年顯關愛、花迎福中傳】歲晚送暖大行動為活動主題,活動前先在家協會轄下曙光中心舉行簡單而隆重的儀式,先由家協會黃錦芳理事長致感謝辭,感謝蓮花慈善基金會連續多年來對智障人士及家長的關顧,並感謝義工們的大愛精神,在疫情影響的艱難日子中,仍然不忘關顧弱勢團體,為他們送上溫暖,令受惠的家庭感到雖然疫情無情,但人間有愛;最後由嚴家威總幹事與義工進行簡單的分工後,分十個探訪小組,向二十戶特困家庭進行歲晚送暖探訪行動。

是次探訪的家庭除了有雙重老化的家長因年紀大對照顧智障孩子出現困難、經濟狀況貧乏及家中養有二個或以上智障人士的家庭外,或因疫情期間而失業令家中重大變故的家庭,探訪期間,義工們除了向每個家庭送上新春的慰問和祝福外,還耐心地聆聽家長的心願,了解每個家庭的生活狀況及未來的願望,把應節的衣物用品或家長期望的電器送到家中,大家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會員們感受到生活縱有再多苦困,社會仍有善長伸出援手,關愛扶助他們,使家長們感到並不孤單,鼓勵家長勇敢、堅強地繼續前行。

受惠的家長紛紛表示,感謝蓮花慈善基金會的關懷慰問,真正為弱勢家庭送上節日的溫暖,為他們過年關解決燃眉之急,可以讓一家人開開心心地過新年,令家庭得到實際的幫助。而在這次的行動中,也令參與的義工們深深感受到家中育有智障人士的家長在照顧上的辛勞,學會感恩、關懷、接納和體諒別人,珍惜自己,愛護家人,為關懷弱勢盡一分力,希望藉此體驗,教育下一代,珍惜目前,接納和關懷智障人士,讓他們更好地在社區生活。

1.png
理事長黃錦芳感謝蓮花慈善基金會多年的贊助

2.png
蓮花慈善基金會阮玉森副主席帶領義工一起探訪貧困家庭

4.png
為會員家庭送上賀年應節物品及衣物

5.png
為會員家庭送上家電及福米

6.png
為雙老家庭送上32吋小米電視及過年衣物

7.png
版面報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