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1-19
2021
家協會舉辦親子同樂日活動
點擊數:13 更新時間:2021-01-19

2021年是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成立三十周年的日子,於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下午假工人體育場A館舉行2021年親子同樂日暨「情繫三十載‧擕手創新猷」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為響應政府防控疫情的要求,活動分線上和線下兩部份進行,出席現場活動的有190個家庭約400人,而線上活動則有450個家庭約1000人參與。

本次活動,由中聯辦社工部林丹紅副部長級助理、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區榮智委員、社會工作局社會互助廳蔡兆源廳長、市政署文康社群處歐振榮處長、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心理輔導暨特殊教育中心周佩玲代主任、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會名譽主席劉藝良先生、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本會名譽顧問施家倫先生、立法議員李靜儀女士、立法議員何潤生先生、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彭冠豪理事長、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祐漢支行馮超偉行長、蓮花慈善基金會阮玉森副主席、熱心人士周國輝博士、學員代表古栢倫先生及本會會長曾德岱先生等擔任主禮嘉賓。

理事長黃錦芳致辭時表示,告別2020,我們迎來了家協會三十而立的日子。期間將推出「情繫三十載‧擕手創新猷」三十周年紀念特刊,舉辨《『探討華人地區早期療育發展及因應之比較調查』——以澳門、香港及台灣為例調查研究報告》發佈會,「探討灣區智障兒童早期療育發展」經驗交流會以及本會「情繫三十載‧擕手創新猷」聯歡晚會,視疫情的發展組織家長、學員代表出席「25屆亞洲智障人士聯會」研討會及交流活動,構建澳門與亞洲地區智障人士康復服務的溝通平台。同時將在澳門大廈成立『曙光中心語言治療服務站』,為60名1-3歲有早療服務需要的嬰幼兒提供語言治療服務,相信能有效舒緩語言治療服務的壓力。虹光軒亦將搬入青濤大廈,服務名額將由現在的35名增加至45名,為更多有就業潛質的學員提供更優質的、多元化的輔助就業訓練。同時持續發展智障人士多元藝術,舉辨多項不同的藝術培訓班,派學員參與澳門城市藝穗節及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的表演,帶領他們進入不同的藝術境界中,感受藝術帶來的正向啟發,讓他們擁有更多機會去發揮藝術才華,幫助建立個人自信,促進其身心發展。

社工局蔡兆源廳長致賀詞,充分肯定家協過去三十年會務工作,有系統且全力支援有需要家庭。勉同人繼續努力,不忘初心,於社服領域進一步發光發亮。

活動設有中心學員表演及抽獎環節,現場及線上的會員都有機會中獎,活動氣氛歡快熱烈。

感謝澳門基金會、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市政署、蓮花慈善基金會、澳門電訊、熱心人士周國輝博士伉儷、梁麗芬女士及密淘代收對是次活動在財政及禮物上的部份資助。感謝中聯辦、多位立法議員以及各社團服務機構長期對本會服務的支持。

1.png
會員積極參與攤位遊戲

2.png
亮燈儀式

3.png
學員表演

4.png
幸運大抽獎

5.png
大合照

6.png
會員有序領取家庭禮物

7.png
版面報紙來源:澳門日報

8.png
版面報紙來源:濠江日報

9.png
版面報紙來源:市民日報

視頻轉自:澳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