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1-06
2020
家協會舉辦『凝聚心力量、從心再出發』歷奇培訓活動
點擊數:12 更新時間:2020-11-06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簡稱家協會)為了加強理監事與員工對機構的歸屬感,強化員工間的凝聚力及團隊合作精神,體驗個人的挑戰性及團隊的凝聚力,組織了理監事及員工超過140人,於10月31日舉行了『凝聚心力量、從心再出發』歷奇培訓活動,效果令人滿意。


員工齊心協力共解難題

活動的構思精密,活動非常緊湊和內容豐富。遊戲由導師精心策劃,從多次破冰遊戲到分組,讓不同性格和不同年齡,不同職級和不同部門的人員組合一起,透過不同的集體遊戲、個人的挑戰等活動環節,學習以正向的溝通技巧和互相欣賞他人的貢獻,加強員工之間的互動,建立深層的工作關係。從遊戲讓參加者克服自己的心魔和障礙,放下自我,全程投入。


員工總結培訓心得

在整個歷奇活動中,既發揮了年青人的創意思維,也體現年長的員工願意放下自我,嘗試由年青思維及指導,體現小組的動力,創造一個從未合作的團隊凝聚力量。大家希望把今次所學到的知識和技巧用於自己的工作上,努力打破各種的障礙,凝聚心力量,從心再出發,發揮大家的專業精神,優化員工對康復服務工作的核心態度,用專業角度的工作技巧,去欣賞和接納服務使用者,勇於嘗試,找出最好、最適合的方法和技巧提供給服務對象。為智障人士服務創造和完善更多的可能性,使員工有更好的身心狀態投入未來的工作,這正是此次培訓的目的。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部份經費的資助。


培訓大合照

報紙版面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