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9-27
2018
家協會了解殘疾人藝術培訓 (澳門日報)
點擊數:8 更新時間:2018-09-27

2710.jpg
張寶軍

2711.jpg
家協會交流團抵達甘肅蘭州

  【本報見習記者何家豪蘭州四日電】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主辦的“從藝能到藝術甘澳殘疾人復康與藝術學習交流團”今日抵達甘肅蘭州,得到甘肅省港澳辦、文化廳、殘疾人聯合會的熱情接待,並交流殘疾人復康事務。

  交流團由中聯辦社工部處長級助理林丹紅任隨團顧問,家協會理事長曾德岱帶領,聯同學員、該會理監事及導師等一行廿二人,於今早十一時半抵達甘肅蘭州,開始一連五天兩地殘疾人士藝術培訓交流。晚上獲當地港澳辦公室副主任張寶軍、文化廳副廳長王蘭玲、殘疾人聯合會副理事長張恩和等熱情接待。

  曾德岱表示,二○一一年曾往甘肅交流學習扶康服務,發現當地十分關注殘疾人士的生活情況,相關政策及措施非常完善。加上甘肅殘疾人藝術團去年曾來澳表演,技藝精湛,啟發該會可為殘疾人士提供藝術培訓,往後或可成為一項文化產業,增加殘疾人士的就業途徑,故特此帶領該會成員赴甘學習交流。

  張寶軍表示,去年殘疾人藝術團赴澳表演後獲好評,返甘後立即舉辦赴澳匯報演出,總結成果。是次演出甘澳相互啟發,亦促進兩地同胞的友好情誼。希望澳門朋友透過是次交流,對當地的殘疾人士藝術培訓及扶康服務有更深入了解,同時可互相交流印證雙方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