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7-27
2020
勞工局派人為家協會講解《勞動關係法》
點擊數:2 更新時間:2020-07-27

新修訂《勞動關係法》已於2020年5月26日生效,為提高管理水平,讓僱主僱員認識自身合法權益、識法守法,從而促進和諧穩定的勞資關係。2020年7月22日上午,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有幸邀請到澳門勞工事務局高級技術員王春萍來到本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為理監事及主管舉辦了“新修訂《勞動關係法》講解會”。本會理事長黃錦芳、副會長范依杰、副會長余應超、理事劉顥怡、理事李惠儀、理事周瑞霞、監事張汝芬、監事蘇麗坤、代總幹事陳秀媛及主管等共20多人參加。

講解會上,王春萍高級技術員詳細介紹了《勞動關係法》7項修訂事項,包括侍產假、產假及產假的報酬補貼、週假與強制性假日重疊須補休、強制性假日工作後的補休、假日工作後的補休、按比例計算補充及解僱賠償月基本報酬最高金額等,進行了逐一深入淺出的講解,並以詳實的例子講解了新舊條例的不同之處及計算方法。同時,提醒勞資雙方要友好協商,互利共享,建立和諧的勞資關係;介紹了協商的一般原則及形式。在問答環節中,與會者踴躍提問,尤其是週假工作、日薪員工薪酬計算、侍產假及不受上下班時間限制等問題,王春萍高級技術員都作出了解答。

與會者都表示,通過本次講解會,對《勞動關係法》有了清晰的認識,為日後做好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礎。最後,再次感謝勞工事務局對本機構的支持。


理事長黃錦芳致送紀念品


王春萍高級技術員講解中


與會者踴躍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