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1-14
2020
家協促應社會需要加強培訓職業治療師
點擊數:25 更新時間:2020-01-22

轉自市民日報


【市民日報報訊】新春將至,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向近200個特別需要扶助的家庭派發禮物。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會長曾德岱表示,希望政府加強培訓職業治療師等專業人士。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昨午假廣華新村中心花園地下曉光中心舉辦「2020·愛心不停」送暖行動。熱心人士周國輝、鄭婉芬、梁麗芬,澳門海關(水警)退休人員協會、保安部隊退休人員協會、消防退休人員協會代表等嘉賓出席。活動有約350人參加。

  家協會表示,澳門消費指數不斷上升,很多智障人士家庭都感覺到照顧智障人士及生活的巨大壓力。該會期望透過送暖行動,為有需要的智障人士家庭送上新春的溫暖與祝福,提升社會凝聚力,促進社區關愛、人文關懷及傷健共融的建設。

  該會亦希望喚起社會各界關注本澳智障人士的家庭需要,特別是那些處於維生指數以下的貧困家庭、智障人士及其照顧者雙重老化的家庭,增加社區人士與智障人士的互動與交流,增強社區人士對智障人士的了解與接納。

  會長曾德岱望設更多社企協助就業

  今年,該會得到多位社會熱心人士及澳門海關(水警)退休人員協會、保安部隊退休人員協會、消防退休人員協會、澳門世邦傢俬建材城、星夢傳奇藝術文化協會義工團隊的贊助,與該會一起舉辦「2020.愛心不停」送暖行動,向近200個特別需要扶助的家庭派發禮物及送上新春應節食品,以紓緩會員家庭的生活壓力,傳遞社會關愛,讓他們感受到年近歲晚被關愛的溫暖。

  會長曾德岱表示,希望政府建立更多社企,幫助中重度的智障人士能有更多機會適應工作;希望政府加大專業人士的培訓力度,讓民間、社會服康機構能多方面培訓殘疾人士。


1.jpg

家長們踴躍參與


2.jpg

熱心人士與學員遊戲互動


3.jpg

熱心人士致送禮物



4.jpg

會員家庭接受禮物


5.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