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1-01
2018
殘疾人就業計劃延試工期
點擊數:6 更新時間:2018-11-05

1541053028826746.jpg
計劃試工期延長,旨讓參與者能有更充裕時間適應新工作。


  【本報消息】社工局長黃艷梅回覆議員李靜儀關於鼓勵殘疾人士就業的書面質詢時表示,為增加殘疾人士投入勞動市場的動機並建立自信,當局去年七月一日推出為期半年的“鼓勵殘疾金受益人就業先導計劃”,在社保基金檢視實際的執行情況和符合現行法律基礎下,決定今年一月一日起將計劃的試工期限由原來的三十天延長至九十天,以及申報期由五天延長至十五天。

  黃艷梅稱,有關延長措施使參與者能有更充裕時間適應新工作,藉此為殘疾人士投入勞動市場創設更佳的條件。同時,繼續以多元化宣導方式推展計劃,透過強化網上宣傳、與康復服務機構進行講解會等方式,向殘疾金受益人發放計劃訊息和推動參與;亦會加強後續支援及跟進殘疾人士就業,按照計劃參與者的意願,透過跨部門的協作機制,為相關人士提供就業支援服務,以提升成功就業的機率。

  建築指引今年推出

  至於《澳門特區無障礙通用設計建築指引》方面,黃艷梅表示,按照現時的工作進度,有關指引將於今年推出。指引推出後,各政府部門進行公共工程或作出相關的資助,以至完善現存接待公眾的地方工作,均可參考有關指引,落實無障礙通用設計的要求。同時,政府會向業界推廣指引內容,鼓勵業界遵照有關內容設計及工程。政府亦將在二○二一至二○二五年期間,總結指引執行的經驗,研究透過修法、立法或其他方式要求全澳工程必須遵照指引設計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