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4
2018
家協訪李斌生交流會務
點擊數:3 更新時間:2018-10-24

119.jpg
家協一行七人訪李斌生

  邀出席星光舍開幕禮

  【20160425澳門日報消息】澳門是一個中西文化交匯的城市,各種文化、宗教色彩都在這塊土地上互相共融交流。為了共建和諧社會,讓更多不同社會文化的團體認識智障人士及其家庭狀況,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藉成立廿五周年之際,組織了理監事及行政人員代表,在會長曾德岱的帶領下,一行七人日前拜訪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雙方就會員面對各種社會問題﹕如子女的情緒、家庭經濟狀況、單親家庭、照顧智障人士面對的各種壓力,隱性家庭照顧等,以及如何保持服務持續發展作意見交流。

  家協會會長曾德岱祝賀李斌生為澳門教區首牧,更回顧該會廿五年前,幸得該會已故永遠名譽主席、原澳門教區主教林家駿主動伸出援助之手借出教會地方,讓智障人士的家長們有一個開會的聚腳點,一路走來對家協會會務發展的扶助,為智障人士給予實質關懷。

  理事長盧紹霞介紹該會會務發展及中心服務狀況,反映了面對人口老化,特別是智障人士比常人提早老化及家長雙重老化的會員家庭所出現的生活困境,並簡述了家協今年舉辦廿五周年系列活動內容及目的。即時邀請李斌生出席七月廿九日協會轄下“星光舍”開幕儀式擔任主禮嘉賓。李斌生欣然答允,並讚賞家協多年來致力為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提供照顧和支援,精神值得敬佩。鼓勵家協繼續為智障人士的服務作貢獻,並傳揚教宗方濟各在今年慈悲禧年內,將實行五個體現慈悲的實際行動,秉承耶穌慈悲為懷之心,了解和接納智障人士,用具體的慈悲行動彰顯天主的愛,建構和諧共融的社會。

  參與拜會人員還包括主教座堂署理主任司鐸劉炎新,該會永遠會長劉玫瑰、理事長盧紹霞、監事長都廣華、總幹事廖秀華、服務督導陳秀媛及星光舍主任盧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