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4
2018
智障繪畫班師生聯展揭幕(澳門日報)
點擊數:0 更新時間:2018-11-05

1540353834179373.jpg
曾德岱(左一)陪同嘉賓參觀畫作

1540353837108830.jpg
主禮嘉賓與家協會負責人及成員合照

  展七十五畫作義賣籌募經費

  【本報消息】由行政公職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公務文職人員協會、公務華員職工會主辦,智障人士創作的“彩筆繪世界,夢想與飛翔”師生聯合畫展昨假官樂怡基金會展廳揭幕,展出七十多幅畫作。藉此讓大衆認識智障人士的內心世界及藝術天賦,創建傷健共融的和諧社會氣氛,帶出“人間有情”的社會正能量。展至本月十八日結束。 昨日下午三時,在智障人士組成的“陽光樂隊”表演後,由行政公職局長朱偉幹、文化局長吳衛鳴、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齊廣健、社工局代表蔡兆源、教青局代表周佩玲、家協會名譽主席吳在權、官樂怡基金會社會文化部主任徐芝航、公務文職人員協會理事長彭冠豪、公務華員職工會理事長張國然、家協會會長曾德岱、繪畫班導師區坤健及學員代表主禮開幕儀式。

  曾德岱受訪介紹,智障人士喜愛繪畫,但協會一直難於尋求專業老師教授。在機緣巧合下,兩年前認識了公務文職人員協會副理事長區坤健老師,他主動表示願意協助家協會,義務每周兩堂教導智障人士繪畫。經過近兩年教授,發現智障人士藝術才能獨一無二,繪畫對智障人士有很大好處,包括增加他們的專注力,較難用語言表達的智障人士可透過繪畫表達內心世界,改善個人情緒和行為,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和溝通表達能力。而且繪畫用色大膽,充分展現智障人士的內心世界。

  畫展從智障人士近千幅畫作中選出七十多幅展出,展覽分三場進行,首場昨起舉行,第二場九月廿七日在教青局成教中心展開,第三場十一月廿九日在教青局氹仔湖畔活動中心展開。展覽畫作公開義賣,每幅底價一千五百元,所得善款將用於支援本澳及內地智障人士藝術發展經費,推廣“人助、自助、再助人”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