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4
2018
建立積極人生觀,創造美好新未來
點擊數:3 更新時間:2018-11-05

  人生在世,有誰不想人生道路能一帆風順,平步青雲,搏扶搖而直上?無奈「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人生本是悲喜交集,豈有只要順境而能排除逆境?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遇到好事固然可喜,碰著壞事亦無需太過憂愁。影響我們一生的,不是生命中發生的事,而是我們所持以面對它們的態度。惟有秉持著積極的人生觀,才能使我們在面臨困境時能夠不怕苦,不怕難,抱着生命源於生命的理念,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康委會為了讓員工建立積極的人生觀,邀請到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永遠會長劉玫瑰女士於10月22日晚上七時正,假中國銀行大廈三樓會議廳為員工舉行「積極人生之生命源於感恩」的勵志分享會,參加分享會的員工接近三百人,而家協會新任會長曾德岱先生及理事長盧紹霞女士亦應邀出席是次活動,會上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康委會會長劉澤光先生致謝詞並向家協會致送感謝狀,家協會曾德岱會長也向中銀回贈了一幅由學員制作的藝術作品。

  劉玫瑰女士在會上分多個環節分享了她的人生,由發現自己的兒子患有自閉症時所產生的憂慮;如何團結十多位智障人士的家長於1991年成立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一直以來不斷為智障人士向政府及社會爭取合理的福利,爭取更多的資源,擴充會務的發展,經歷22個年頭,家協會由原來二十多個會員家庭到現在增加至超過一千個會員家庭,會務發展至八個服務項目;從而得到社會的認同,接受政府的受頒等一切的經歷,以及當發現自己患上第三期乳癌時的徬徨、不安,經歷手術、化療、電療等一切痛苦的日子,一一為在場的員工作了正面的分享,鼓勵人們遇到逆境永不放棄,讓在場的人士都感受到劉玫瑰女士就算經歷了多次困難和挑戰,仍然用堅毅不屈的精神去面對,抱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積極面對人生,把她的愛不保留地獻給各位,分享會最後在「愛是不保留」為插曲,讓大家一起欣賞短片「玫瑰的故事」中結束。

1540344485739198.jpg

15403444901431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