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4
2018
家協扶輪社推弱健共融(澳門日報)
點擊數:4 更新時間:2018-11-05

1540344171299633.jpg
主禮嘉賓與近期生日的學員合照

  【本報消息】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松山扶輪社、三四五○區網上扶輪社昨日合辦“扶輪友愛、親子同樂”活動。以“積極人生、健康生活”為題,透過專題講座、表演及親子共融活動,宣傳弱健共融訊息,讓義工、家長及學員共建積極的人生觀。

  活動昨日上午十時假科學館會議廳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助理胡小龍,社工局長容光耀,教青局青年結社培訓輔導處長陳旭偉,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會長曾德岱,三四五○區網上扶輪社社長鄭卓群、前社長何美華,松山扶輪社社長康成良等出席,為近期生日的學員慶祝。隨後學員和家長一同參觀科學館、聽取健康講座及欣賞表演節目,共度愉快的一日。

  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理事長盧紹霞致詞稱,本澳經濟急速發展,但不少人都忽略了弱勢社團的需要。有見及此,活動以“積極人生、健康生活”為題,宣傳扶輪友愛、弱健共融的訊息,凸顯社會和諧友愛的精神,並藉以提高智障人士的社交、互動能力,給予參與者共享天倫的機會,讓義工、家長及學員共建正面的價值觀,活出精彩人生。

  容光耀致詞指出,近年社會不少團體熱心公益,舉辦各類活動喚起關懷弱勢社群的意識,共建弱健共融社會。當局積極推廣“社區愛相傳 · 家庭樂共融”的意念,重視建設和諧家庭,期望大衆營造充滿包容與支持的和諧社區,守望相助。未來將進一步完善相關工作,加強各類民生的支援服務,凝聚社會力量,推廣生命教育,建立前瞻性規劃,為弱勢社群提供多元化的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