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4
2018
家協會換閣促完善復康政策(澳日新聞)
點擊數:3 更新時間:2018-10-24

5.jpg
嘉賓與家協會新一屆理監事合照

  【本報消息】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昨晚舉行聯歡晚會,慶祝創會廿二周年暨第十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家協會負責人冀繼續加強與政府部門聯繫,關注智障人士的老年化問題,促使政府增開更多智障人士護理院舍服務,完善殘疾人士復康政策。

  晚會昨晚七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李衛華,社工局處長鄧詠詩,檢察院人事財政廳長李凱旋,教青局教育心理輔導暨特殊教育中心主任周佩玲,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門基金會行政委會委員區榮智,立法議員陳虹、黃潔貞、陳美儀,街總會長姚鴻明,消費者委員會主席黃翰寧等出席。同場舉行新一屆理監事宣誓儀式,陳美儀監誓。該會理事長盧紹霞向嘉賓頒發聘書。

  會長曾德岱致詞說,家協會未來不斷總結經驗,檢視服務不足,實踐創會宗旨,促進會員的互助精神,繼續爭取智障人士的合理權益,推廣社區教育,喚起公衆了解及接納智障人士,鼓勵和協助他們全面融入社區。該會將加強與政府聯繫,反映會員家庭需要,促使政府完善殘疾人士復康政策。展望新一年,會繼續發揮自助人助的精神,鼓勵各中心提供更多學習培訓機會,使會務持續發展和優化。

  盧紹霞致詞稱,家協會在去年原有服務上,在社區、機構、家長等層面增加十九項服務,近八千人受惠。現時有八十多個會員家庭出現長者家長照顧智障長者的困局,大部分智障人士四十歲後已出現老年徵狀,體能和智能開始明顯退化。為此,該會為雙老家庭舉辦“智耆精英分享會”、“智耆部落之醫話值說”醫療講座等,讓家長講出照顧子女的困難,分享維繫健康及生活的感受。

  晚會筵開八十餘席,席間安排抽奬及由智障人士表演助興,場面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