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4
2018
鏡湖學生訪家協會(澳門日報)
點擊數:1 更新時間:2018-11-05

1540343441115115.jpg
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接待鏡湖護理學院學生

  【本報消息】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日前接待鏡湖護理學院二○一二級學生,五十五人在助理教授余惠鶯的帶領下,前往參觀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受到會長劉玫瑰、主任吳婉瑩等熱情接待。吳婉瑩介紹該會歷史、宗旨、使命,多名家長真情剖白,如何面對種種困難讓孩子成長,劉玫瑰與學生真情對話及參觀等。學生收穫豐富,了解到智障人士家庭的自我成長及面對困難的能力,各界共同努力提高他們的生活質素。

  吳婉瑩表示,該會宗旨是讓社區人士進一步認識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成員的特性與需要,該會為非牟利社會服務團體,會員希望能秉承自助及互助精神、互相支持鼓勵,喚起社會關注,為智障人士爭取學習機會及合理權益。家長們表示,現時他們面對的困難主要是:智障人士難以自理生活,家長往往須長時間照顧,以致無法兼顧工作;智障人士子女仍未被社會完全接受,應鼓勵社會協助融入。

  劉玫瑰向出席者分享了人生歷程,即使在不同階段遇到挫折,為了兒子,仍要努力堅持下去接受每天挑戰。余惠鶯感謝該會負責人對學生的熱情接待,組織學生參觀是兒童青少年健康科目的其中一個內容,希望讓她們明白到社會仍有很多兒童青少年需要大家支持,尤其生理、心理、認知、社會情緒及行為方面的生長及健康需求等。學生表示,通過課程安排,明白幸福生活要好好珍惜,澳門仍有很多兒童青少年需要專業人士和社會提供服務,希望能讓生命影響生命,活得更有意義。